中国纪录电影“SEE计划”片单首发 深耕纪录电影引瞩目
2017-12-15 11:32:41 来源:汉网

12月13日,中国纪录电影“SEE计划”片单发布会在第15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隆重召开。影视界重量级人物齐聚现场,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陈晓建、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陈松、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秘书长江宝珊、深圳市广播影视协会会长谭劲松、深圳市影院联合会秘书长古焱晖、珠江电影集团副总经理黄昌宁、顶峰时代影业董事长王圣、云视点影视总经理李欢等嘉宾联袂登台,共同执手开启“SEE计划”启动仪式。

\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陈晓建与顶峰时代影业董事长王圣合影

此次发布、首次面向全国推出中国纪录电影“SEE计划”片单,七部重磅纪录电影项目备受瞩目。

首部纪录电影片单超强首发

纪录电影“SEE计划”是国内首次正式发布的纪录电影片单计划,由深圳顶峰时代影业联合云视点影视共同推出,通过此次强强联合展露出双方在纪录电影领域的宏大战略。

\

启动中国首部纪录电影SEE计划片单仪式

“SEE计划”纪录电影片单,具备大胆尝试的开创理念,含金量十足,通过与全球顶尖的制作团队合作,以“中国故事、国际表达、中国内容、国际传播”为定位,搭建中国纪录电影产业雏形;以真实纪录为核心,以内容品质、创造力、商业模式为外延的产业构架,找到与世界纪录电影对话的最好方法;以国际化、工业流程生产、以及IP产业链的多方位开发三点上,为中国电影市场类型化创作带来全新的探索。发布会现场多位重量级嘉宾到场,片单计划得到包括影视出品、制作、发行、放映等各大行业领域大咖的支持,意义重大。

纪录电影是中国电影市场的新业务,新挑战,顶峰时代影业和云视点影视也在以全新的姿态重装升级,期待开启纪录电影新纪元。

深耕纪录电影领域,IP强势开发

“SEE计划”寓意“Super Earth Experience”,以纪录电影的形式带给观众超级地球体验。纪录电影业务是顶峰时代影业目前重点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SEE计划”的发布则表明了顶峰时代影业和云视点影视力求在纪录电影领域深耕细作的决心。

\

主办单位宣讲SEE片单计划

此次发布会首度公开包括《奇幻王国》、《神奇动物在高原》、《变化中的中国》、《东方敦刻尔克》、《小人物的抗战》、《家有小主》、《新瘦身男女》七部纪录电影片单,涵盖野生动物、人文历史、时尚生活等题材,集合丰富的商业类型、细腻的人文情怀、强势的IP开发、开阔的国际视野以及阳光、坚韧、富有正能量的内容价值观,未来连续四年将占领超强档期,囊括五一档、暑期档、中秋档、国庆档和春节档。据悉,这七部纪录电影将会继2018年陆续上映。

此次发布会上,中国首次自主研发出品的野生动物纪录电影《奇幻王国》强势推出,吸睛无数;首次影视历史纪录最大规模航拍的野生动物纪录电影《神奇动物在高原》也备受瞩目,两部电影均联合超强国际殿堂级团队打造,曾斩获两届艾美奖的Karen Bass作为两个项目的总导演亲自登台介绍项目,火爆的场面引燃全场。

强强联合,做中国纪录电影先行者

2017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已突破五百亿,纪录电影市场也在逐步发展。但是中国纪录电影制造者仍然,而团队化、规模化操作和商业化开发是市场的瓶颈,也将是以纪录电影为核心业务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此“SEE计划”的七部作品发布,其表现足以奠定中国纪录电影领域先行者的地位。顶峰时代影业董事长王圣和云视点影视总经理李欢一致认为要抓住时代机遇,做纪录电影先行者,为国产电影类型化市场带来全新的可能。

\

主办单位宣讲SEE片单计划v2

“SEE计划”获得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珠江电影集团、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深圳市广播影视协会、深圳市影院联合会、环球联影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天目远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曲江美霖影视科技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等领导的亲临现场,各方一致认为纪录电影在创投制作中应被给予更大的支持和重视,并表示会为“SEE计划”的成功实施献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