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一代琴师》开机 讲述名角背后的英雄
2013-12-02 10:36:51 来源:武汉晚报
    制片人、导演谢晶晶宣布,纪录片《一代琴师》将于3日在武汉琴台开机。这部纪录片将走访全国闻名的京胡演奏家与京胡制作大师,讲述戏曲大师背后的“英雄”。

    昨天举行的《一代琴师》座谈会上,谢晶晶、汉剧大师陈伯华御用琴师李金钊、汉剧学者方月仿齐齐现身。《一代琴师》选择在武汉开机,谢晶晶表示,是因为琴台有着“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
 
    从今年5月起,谢晶晶就开始筹备资料,发现了很多关于琴师的故事。比如演员往往视琴师为左右手,但人人知道汉剧大师陈伯华,却鲜有人知道陈伯华的御用琴师李金钊。“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纪录片,展示背后琴师的况味人生。”剧组还将寻访武汉的京胡制作名师,“比如黄陂人周四发,听说隐居于前川小胡同里,为无数琴师制作出精良的京胡。”
 
    在武汉拍摄完毕后,《一代琴师》将走访全国各地的琴师,预计前期拍摄与后期制作工作期为两年。图/记者熊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