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区》昨首映 宁浩:成本1600万回收无压力
2013-12-02 09:19:53 来源:

  《无人区》时隔四年终于上映,主创们都避谈“审查”话题。有记者询问宁浩是否介意电影晚四年才上映,“如果早点上的话,你的导演之路会有更高的提升。”宁浩戏谑道,“我才1米7,还要怎么提高?”宁浩还表示,《无人区》的拍片成本是1600万,搁到现在回收压力不大。

  宁浩也透露了公映版和之前的版本的区别之处,“我们在开头加入了一段‘猴子摘桃’的旁白,让故事主题更明朗些,也加了一个比较乐观的结尾,剩下的就是一些过于暴力的镜头拿掉了。”

  谈“审查”——

  《无人区》加了旁白和乐观结尾,暴力镜头遭删减

  时隔四年《无人区》终于上映,主创们都避谈“审查”话题。徐峥在采访中的开场白就强调,“《无人区》不是被‘被禁’,只是延迟四年才上映。”

  宁浩也透露了公映版和之前的版本的区别之处,“我们在开头加入了一段‘猴子摘桃’的旁白,让故事主题更明朗些,也加了一个比较乐观的结尾,剩下的就是一些过于暴力的镜头拿掉了。”黄渤也补充说,“自己被打爆头的镜头被删减,部分原因是国内没有分级制。”

  宁浩说,影片的定位是“一个有中国特色有荒诞色彩的公路动作片”。创作初衷就是故事开头的“两个猴子摘桃”的寓言,以此象征人的动物性和社会性的二元对立。“徐峥扮演的角色原本是城市精英,但到了无人区中,动物性的一面被暴露出来,社会属性被压制。”宁浩说,“人类跟动物的最大区别就是社会属性,但站在人类的立场,还是会选择社会属性。最理想化的状态当然还是要社会属性和动物属性平衡。”

  谈合作

  黄渤:不介意戏份少,我就是《无人区》的刀刃

  《无人区》是宁浩执导的第五部长片,主演是徐峥和黄渤。这三人也因此被称作“铁三角”。只是戏中黄渤饰演的杀手角色戏份并不多。黄渤并不在意,“当时我是主动选择这个杀手角色的。我觉得演得high了就行。”黄渤还打了个比方,““你买一把刀,作用都在刀刃上,刀刃的比例大不大,锋利就可以了。”

  有个花絮是,在当天上午的媒体看片中,徐峥在片中说了三四次“上头条”引发全场会心一笑。采访中,有记者将这句台词和最近的“汪峰上头条”事件作比较,宁浩无奈一笑,“我哪知道会这么有预见性。我觉得当年徐峥是最想上头条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