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没》首日破2600万 破动画电影票房纪录
2014-01-18 13:58:33 来源:汉网

来源:搜狐娱乐

《熊出没》场均50

《熊出没》场均50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终极海报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终极海报


随着寒假的到来和春节的临近,2014年1月的内地院线出现了历史上首次卡通电影的井喷,共计12部卡通电影扎堆上映。昨日(1月17日),首部国产真3D卡通《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全国公映立即表现出十足的“熊劲”,场均上座率超过50%,单日票房突破2600万大关,如此傲人的成绩远超同档期对手“喜羊羊”和“小黄人”。甚至在部分城市出现了影票提前售罄,院线临时加场的火爆形式,“熊孩子”们欢乐观影的喜人画面频频出现。为了庆祝公映首战告捷,片方于当天正式发布“小爸爸”专场点映活动视频为影片打气。如此后来居上的强势业绩引发各地院线经理对于《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将称霸春节档卡通混战的预测。

首日引发合家观影潮 观众感叹买票堪比春运

作为2014年春节档期最受瞩目的卡通大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在公映前期的点映环节中就屡屡创下口碑奇迹。1月17日,影片正式在全国公映,在工作日白天这样相对平淡的院线环境中,《熊出没只夺宝熊兵》在排片量仅为17%的逆势中奇迹般的拿下高达33%的上座率和场均观影人数远高于50人的好成绩,数据上已远超《神偷奶爸2》和《喜羊羊》,单日票房更是突破2600万大关,完胜同档期国产卡通片。如此强劲势头令院线乃至整个行业震惊,据保守估计在本周末(18日、19日),《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的热映将掀起2014年寒假阶段首个国产卡通片票房高潮。

除了数据上的完胜外,在公映首日《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片方还组织了盛大的观影赠礼活动,各类精致的衍生品、主题礼品“占领”全国各大院线,观众凭票观影之余还可以享受抽奖的意外惊喜。如此大规模的物料投入导致部分影院人满为患,等待购票和抽奖的观众排起了“长龙”,甚至有家长感叹称“看场《熊出没》买票比春运坐火车还难。”随着观众的大幅度涌入,部分城市还出现了晚场影票提前售罄的现象,甚至有家长提议超前预定周六日的电影票,如此一票难求的火爆景象使得部分影院开始考虑增加周六周日的排片场次,以满足观众对《熊出没之夺宝熊兵》观影需求。

好口碑打造春节档“黑马” 真3D刷新国产卡通记录

好电影自然好口碑,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征战2014春节档期,正是凭借着震撼的3D效果和充满正能量的启智剧情,同时赢得了儿童和成年观众的眼球。在国内电影网站时光网中《熊出没之夺宝熊兵》评分高达7.4分,整体评价和《神偷奶爸2》不相伯仲,也是春节档期所有国产卡通电影中唯一一部评分超7分的作品。正是口碑与质量的“双保险”,使得《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公映首日就成功狙杀各路竞争对手,成为2014年春节档卡通电影大混战中最耀眼黑马。

卡通大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全片采用了欧美主流的Maya 3D制作技术,在硬件条件上和《神偷奶爸2》属于技出同门,然而更倾向于中国观众的文化特色以及“全年龄”概念的亲子剧情让影片更接地气。作为首部国产真3D卡通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在多个领域刷新了国产卡通新纪录,彻底改变了国产动画制作领域以2D为主的现状,既包含了亲自、欢乐、搞笑的正能量元素,更首次将空战、追车等大场面戏份融会贯通,打造跻身世界主流水准的中国“大片”级卡通作品,让“大手牵小手”式的合家群体观影成为2014年春节档期的新时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