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电影《熊出没》点映场火爆 邀父母审片打造亲子卡通
2014-01-10 20:28:43 来源:汉网娱乐
\

         由深圳华强、优扬传媒、乐视影业、珠江影业、航美传媒等联合出品的《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于2014年1月5日展开全国超前点映,作为首部国产真3D卡通,影片自上映消息公布初期就引发了“熊粉”的高度关注。随着万张门票遭网民5分钟“秒杀”抢光和首创的“父母审片团”等一系活动的揭幕,2014年春节档卡通电影大战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体验顶级3D特效 打造史上最贵国产卡通大片
 
与以往的国产卡通以2D技术为主流的传统不同,《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全片采用与迪士尼、皮克斯等顶尖卡通公司同量级的Maya 3D制作技术,是目前中国电影史上最高含金量的卡通电影。为了完善影片中的大量特效和视觉冲击,片方在核心人物、动作、环境效果等方面投入巨资研发创新,通过先进的建模、渲染、捕捉技术打造出超越传统国产2D卡通的超震撼视觉效果。
 
除了硬件技术的创新,大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的细节制作也要比传统2D卡通更加复杂。为了让卡通角色的表演更加细腻,影片采用了欧美卡通的运作模式,每个工作人员都要接受专业的表演训练,以便在制作环节中能更准确的拿捏3D卡通角色的表情动作。仅制作女婴“嘟嘟”一个角色就耗费了制片方600人团队近一年的时间,累计成本上千万元,堪称中国卡通史上最贵“萌娃”。制作技术与行业模式的双重引进,是保证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精良品质的关键,更是国产卡通制作领域的重大突破。
 
《熊出没只夺宝熊兵》预售遭“哄抢” 首创“父母审片团”为卡通把关

针对网络上对于国产动画“暴力”“脑残”的讨论,本次《熊出没之夺宝熊兵》采取超前点映,配合的口碑反馈打造国产动画全新的、健康的运作模式。首轮点映范围设置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昆明、广州等全国50余个城市。预售页面与2013年12月5日上线后,参与预约的人数当天突破18000人。次日上午10时预售抢票正式开始,仅仅用了5分钟上万张门票即宣告售罄,如此哄抢式的“秒杀”在内地电影领域算是首次,使得《熊出没之夺宝熊兵》被业内视作2014年春节档期国产卡通的“黑马”。
 
同时,片方通过提前电影首创“父母审片团”的全新概念,孩子看什么动画让父母说了算,这种“大手拉小手”的亲子观影活动在国内尚属首次,活动相关信息一经公开立刻得到了育龄儿童家长的一致认同。“父母审片团”的消息一经放出立刻引发育龄儿童家长的争相抢鲜体验,点映现场还赠送《熊出没》水彩笔文具套装、益智游戏棋等多种精美的文教礼包,倾力为孩子打造一个充满欢乐的寒假。
 
提档1月17日直面“喜羊羊” 去暴力添温情打造亲子春节档
 
元旦过后,《熊出没之夺宝熊兵》高调宣布将上映档期从2014年1月18日调整为1月17日。仅提档1日,对于普通观众看来差别不大,而对于业内人士乃至行业来说,此举却引发了不小的关注。在2014年的春节档动画影市里,大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将与同档期上映的动画电影《神偷奶爸2》、《喜羊羊》一决高下,中间所营造出的竞争气氛异常浓烈,可谓是初生“熊”犊不惧“羊”和“洋”。作为“三强”动画中的唯一一部“非续集”作品,大电影《熊出没》采用了世界主流的3D技术,在制作技术上超越国产作品,人气地气则更胜洋卡通一筹,强势之趋不可小觑。
 
2013年初,有儿童因模仿卡通”喜羊羊”情节将小伙伴烧成重伤,最终动画制作方被判赔偿39252.39元,该事件引发媒体和网民的高度关注。为了杜绝暴力事件的重演,《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在细节上下足功夫,原电视版本中光头强手中的猎枪变成了色彩艳丽的水枪,台词中的“臭狗熊”“该死的”等词语也调整成为“小熊熊”“讨厌的”;再加上光头强首度与熊大、熊二联手,组成“护宝奶爸团”的全新剧情。如此细致入微的调整表现出影片制作方对自身于社会责任的重视,此举引来业内和家长的高度赞许。加上大量追车、空战、冒险等刺激的大场面戏份,使得观众对于《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登陆春节档期充满期待。
 
“光头强”受成人喜爱 打通“全年龄”人群不是梦
 
大电影《熊出没》作为国产卡通最具市场潜力和爆发力的品牌,自2012年1月22日除夕夜于央视少儿频道开播后即打破黄金时段国产动画片收视记录。随后的系列电视卡通作品更是垄断式的盘踞央视少儿、卡酷、湖南金鹰等动画频道的黄金时段至今。除了破纪录的高收视率外,《熊出没》更在视频网站创下了超500亿次的点播神话,并在百度、微博等网络媒体上始终占领着国产卡通搜索热度第一的位置。
 
《熊出没》并不仅仅是一部卡通片,还是中国国产动画向着“全年龄”领域迈进的重要标志,除了儿童观众之外,还笼络了一大批成年“粉丝”。尤其光头强角色更是深得都市白领阶级的爱戴,其每天没完没了的工作和其背后发布指令的“李老板”深刻代表都市白领的生存现状。大电影版本更在满足“全年龄”观影需求上做足功课,光头强变身“菜鸟奶爸”迎合了当下的亲子热;幽默搞笑满足了观众的娱乐解压需求;火爆的场面则对于“大片”粉丝来说吊足胃口,堪称2014年最适宜合家观影的“全年龄”卡通大电影。
 
作为2014年春节档期最受业内关注的国产真3D卡通大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将在1月17日登陆国内各大院线的2D、3D、4D银幕,凭借追车、空战等比肩进口卡通的大片效果,更凭借在文化、地气、口碑上的优势,为各个年龄层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3D卡通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