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开幕 《全民目击》成大赢家
2013-12-09 11:06:52 来源:
颁奖礼-颜丙燕领奖
颁奖礼-颜丙燕领奖

  中英政府要员鼎力支持

  电影节首次得到了中英政府的鼎力支持,电影节组委会名誉主席、英国上议院终身勋爵韦鸣恩首位发表致辞,并表示随着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之后所推动的在英汉语文化学习热潮,华语电影有望开启更大的英国市场。中国驻英大使馆公参项晓炜宣读正随英首相访华的刘晓明大使跨洋而来的贺词,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宣读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先生致电影节的贺词。英方多位市长和议员也作为贵宾出席并担任颁奖嘉宾。

  《全民目击》《万箭穿心》成为最大赢家

  当晚的颁奖典礼现场为多部优秀影片和电影人颁发了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金骑士奖及组委会荣誉奖项。其中,电影《全民目击》成为最大赢家,包揽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音效四项大奖;电影《万箭穿心》同样表现突出,共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美术设计三项大奖。李治廷凭借在《一夜惊喜》中的细腻表演和对主题曲的深情演绎一人包揽了“最佳新锐演员奖”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黄渤和黄奕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颜丙燕凭借在《万箭穿心》中的出色演出夺得影后桂冠。凭借《全民目击》获得“最佳男主角”奖项的孙红雷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场领奖而录制了获奖感言视频,表示希望能带着新片参加下一届电影节。知名电影人谢飞获得组委会终身成就奖,非行凭借《全民目击》获封最佳导演奖,而由谢飞监制、王竞执导的《万箭穿心》击败了众多对手成为最佳影片奖得主。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孔祥曦上台向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谢飞导演致敬,并为最佳影片颁发金骑士奖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