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保兰德•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英伦盛大开幕
2013-12-17 17:01:02 来源:汉网

伦敦时间12月6日晚,2013保兰德·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在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盛大开幕。

签名板  范冰冰

颁奖礼

颁奖礼

开幕式红毯秀群星闪耀,中方嘉宾乘坐英国超跑俱乐部提供的15辆跑车抵达宴会现场,老牌影帝任达华第一个登陆红毯,英姿潇洒;实力派女演员颜丙燕一身中国红亮相伦敦;人气偶像房祖名、李治廷、魏一,知名影人潘粤明、黄奕,著名导演谢飞、非行、王竞等都悉数亮相,身着一袭复古长裙的范冰冰压轴出场尽显典雅气质。整个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星光熠熠,带来全城最瞩目耀眼的电影盛事!

中英政府皇室要员出席参与

电影节首次得到了中英政府的鼎力支持,电影节组委会名誉主席、英国上议院终身勋爵韦鸣恩首位发表致辞,并表示随着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之后所推动的在英汉语文化学习热潮,华语电影有望开启更大的英国市场。中国驻英大使馆公参项晓炜宣读正随英首相访华的刘晓明大使跨洋而来的贺词,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宣读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先生致电影节的贺词。英方皇室成员卡特里娜公主,英国政府现任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发言人麦克·贝茨勋爵,英国前剑桥郡郡长托尼·欧季,圣海伦斯议会领袖巴里·格伦沃尔特议员等数位议员和市长都现身电影节开幕式,与两国人民携手见证本次电影节开幕及颁奖典礼盛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