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亚太电影大奖公布 章子怡凭宫二再封后
2013-12-13 15:50:15 来源:京华时报讯
\
章子怡凭宫二再封后

第七届亚太电影大奖(APSA)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刚获封金马影后的章子怡再凭《一代宗师》中宫二一角封后,韩国演员李秉宪凭《双面君王》摘得影帝桂冠。另外一位华人入围者吕乐则凭借《一九四二》斩获最佳摄影奖。

今年的亚太电影大奖是2007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从提名影片上看,囊括了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东京电影节等国际电影奖项众多入围影片:《如父如子》《过往》《起风了》《爸妈不在家》《犯罪少年》等,涵盖了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印度、以色列、巴勒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9部影片,孟加拉国、约旦、沙特阿拉伯首次有影片入围。

亚太地区影帝、影后级演员的激烈角逐也使本届大奖更具分量。和章子怡共同角逐影后大奖的几位演员分别来自伊朗、新西兰和土耳其。尽管没有到场领奖,在视频连线中,章子怡表示非常感谢组委会和评审对她的厚爱,她非常荣幸能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优秀女演员共享这份殊荣。

亚太电影大奖(APSA)是亚太地区电影领域的最高奖项,一直关注亚太地区电影事业的发展及文化多样性,对电影的评价标准侧重于专业成就以及电影对自身文化的挖掘。在最佳女主角一奖上,曾经的影后得主有三位是韩国人,其他则来自以色列、俄罗斯等国,章子怡此次摘得最佳女主角桂冠,也是该奖项的首位华人得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