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少来武汉自认是“作男” 有野心所以每一步很小心
2014-11-24 11:11:15 来源:武汉晨报
    演员、制作人、主持人、作家,如今身兼多职跨界多领域已经不稀奇,但华少将这四个身份都做得有声有色,赢得一片好口碑实在不容易,华少归结于自己“就是作啊!”昨日,华少现身华中师范大学,为问题满仓火力全开的学子们上演了一场有关“不作不青春”的人生演讲,而马不停蹄的他还将赶往琴台大剧院继续《绝不付账》的武汉站演出。
坚守就是一种作
2014年还没过完,华少已经向记者透露了他2015年的档期,“1月1日将有一档我担任制作人的新节目上线,4月份有一部我自己的电影,随后还会有一个和宁浩导演合作的真人秀……”很努力的做制作人,华少也坦言自己很喜欢演戏,但这一切都还是为了自己的主持人身份。“我演话剧,我就有机会访问演员,就有共同点,我们之间会有基本的信任,我因了解他的工作内容就不会问白痴的问题,我用经验换经验,我其他身份所有的体验都是为主持服务的。”
相比于过早投身于不同领域的当代主持人,华少算是大器晚成的,把“作”视为人生态度的华少表示,“作跟坚守不是不能共融的,坚守也是一种作,明明可以赚快钱不赚快钱就是一种作,明明主持就可以把钱赚了非要折腾别的。”但华少“作”出了一个“中国好舌头”的称号,对此华少骄傲的同时还有些许遗憾,“一辈子有一个‘中国好……’打头的称号是很骄傲的事情,但有点遗憾,有时候制作人还很想利用‘好舌头’的剩余价值,但我已经不想了,我想让观众看到我更多面,所以我做制作人,做我自己觉得对的事情。”
很多事不能着急
华少自嘲自己是“混在老艺术家当中”的人,言语间提起不少自己敬重并熟稔的前辈,不是各大卫视的名嘴,而是崔永元、白岩松、水均益这类和他风格不尽相同的主播们,从他们身上华少坦承学到了不少,“我最崇敬的何炅老师、崔永元先生、水均益先生、白岩松先生都花了很长时间来确定自己,说实话在《东方时空》时期,崔永元、水均益都要比白岩松红,但现在只有白岩松还在利用他的影响力影响大众,时间成本是在主持这个职业上必须要花费的。”
提起曾和自己奋战在一起、比自己更具知名度的战友朱丹,华少坦言“现在仍然是很好的朋友,还是会彼此问候,我承认一个主持人要找到一个好搭档不是容易的事,在当时我们彼此认为是找到了最好的搭档,这很难得。”但另一方面华少也表示:“在工作这件事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你要尊重自己和别人的选择。我有野心,所以每一步我都走得很小心,因为走错一步我要走三步才能回得来,成本太大了,很多事是不能着急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