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复刻版海报致敬经典 巩俐“白衣妖皇”造型曝光
2015-12-31 09:27:00 来源:汉网

 
    今日,即将于2016年2月8日猴年初一全国公映的3D奇幻喜剧《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发布经典复刻版海报,向中国连环画大师赵宏本先生绘制于1962年的经典画作《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致敬。在猴年即将到来之际,海报用真人生动的还原了孙悟空带领的四师徒逐杀白骨精这一国人耳濡目染多年的画面,同时这种首创的复刻复古海报形式也体现了电影《三打》经典中求创新的宗旨。此外,巩俐飘逸洒脱的“白衣妖皇”造型也在媒体首次曝光。

 
    致敬传统艺术:神还原54年前“猴王”精绝手笔
 
    此次发布的经典复刻版海报,是时隔54年,现代电影工业向传统艺术形式的一次致敬。中国著名的连环画大师赵宏本为连环画“四大名旦”之一,擅长单线白描,落笔传神,活灵活现,尤以画猴为一绝,所以又有“猴王”美誉。1962年,赵宏本先生历时两年创作完成《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至今让广大读者津津乐道,斩获海内外嘉奖无数,更被盛赞为“中国连环画本的半壁江山”,在拍卖市场中,其单幅画作原稿市价已逾五万。


 
    复刻版海报秉承画作“金猴奋起棒打白骨精”的主题,孙悟空郭富城挥棒奋起追击仓皇逃窜的白骨精,猪八戒小沈阳紧随其后举耙助力大师兄,沙僧罗仲谦也不甘落后持杖杀到,远处唐僧冯绍峰则最为禅定,安然打坐背后佛光万丈,一代圣僧形象展露无遗,海报从人物状态到再到画面构图,无不是对里程碑式原作的隔空呼应。导演郑保瑞称:“师徒四人协力捉妖是国人从小耳濡目染、最具亲切感的一幅画面,选择对这一经典进行复刻,就是想唤回这种陪伴我们成长的情怀。”据了解,这是首次有电影通过复刻海报的形式向经典致敬,为了还原这幅画面,需要部分演员吊威亚进行海报拍摄,其挑战不亚于一场高难度动作戏,设计公司新艺联在还原原作神韵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历时两个月加工完成,导演对此表示,海报所体现的经典中求创新,不仅是营销的理念,更是整部电影的创作宗旨,电影中观众将看到大量经典的情节,同时也会发现很多惊喜的创新。
 
    升级东方奇幻:“妖皇”巩俐白羽衣造型首曝光
 
    电影《三打》在忠实原作的基础上,对白骨精的人物设定进行了大幅升级,白骨精在巩俐的演绎下,从“山村小妖”进阶成为“妖皇”,海报中的白骨精也一改原版画中的仓皇惊惧,面露挑衅之笑;此外白骨精的白羽妖皇造型也首次曝光,只见巩俐头戴银色头饰,肩披银色铠甲,美艳飘逸,令人耳目一新,邪魅霸气有增无减,面露挑衅之笑更是悬念丛生。可以预见,此番与师徒四人“战天斗地”大战必将酣畅淋漓,值得期待。


 
    500年前吴承恩创作名著《西游记》,54年前赵宏本绘制连环画版本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2016年3D奇幻巨制《三打》即将上映。《西游记》故事从口耳相传的小说,演变为充满着浪漫遐思、在坊间广为流传的连环画,最终成为用声光电技术保驾护航的3D电影巨制,完成了文化传承从一次元到三次元的维度升级。这三种形式也体现了三个时代对东方古典奇幻的三种不同表达。导演表示,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猴年即将到来,最应景的猴戏《三打》也将在大年初一上映,此时制作这款复刻版海报不仅是对54年前经典画作的致敬,更是彰显了电影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升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