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来汉获赠"棺材" 吐槽:导演不是"好人"
2015-12-17 09:51:26 来源:汉网

 
    作为今年贺岁档的重磅华语大片,电影《寻龙诀》昨日在武汉举行了首映新闻发布会,导演乌尔善与主演陈坤一同亮相。发布会上,粉丝们为主创们送上精心制作的《寻龙诀》“棺材”蛋糕,别致的造型引发轰动。陈坤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之前自己被定性为只能演“鸳鸯蝴蝶派”小生,这次要借助“胡八一”向柔性角色说再见:“其实我骨子里是很刚性的,这个角色会让观众对我更有信心。”



 
    之前上映的陆川执导、同样根据《鬼吹灯》小说改编的电影《九层妖塔》,由于对原著撕裂性的改编,引发了原著粉丝的大量吐槽。对于这次的《寻龙诀》,导演乌尔善坦言,没看过书的观众观看该片感受会更好:“电影版有很大的变化,经历冒险故事是没有的,但保留了‘胡八一’等几个角色,这是我们编剧和原著作者天下霸唱一起重新写。没有看过原著就不会带回之前的概念,可以跟我们一起去体验新冒险。”


 
    导演同时透露,其实原著小说红了10年,“2006年就有人想启动电影版,但最后不了了之,因为拍电影会有很多的限制。当时我接它,就知道会有很多潜在的危险去跨越,所以只有动更多脑子想更多剧情,这次电影一次送审就过了。”
 
    影片中扮演男主角的陈坤则表示,这次演18岁的男主角确实有些吃力,“虽然我非常合适,形象也比较好,但18岁的孩子往你面前一站,自己的压力就会特别大。所以非常感谢黄渤老师,这次给我很大动力,因为他都敢演,我还有什么不敢,但真的演起来有些吃力。”


 
    陈坤对拍摄过程“大吐苦水”
 
    “12月份的北京非常冷,我们就在水里面感觉孤苦伶仃,舒淇还只穿了一件小背心,完了一条一条的又过不了”,回想起最难拍摄的水戏部分,陈坤忍不住感叹道:“有时候觉得当演员好惨。”不过,那段“不堪回首”的拍摄部分,反而成为主演们最期待的一个段落。“那将会是电影最华彩的段落”,陈坤说。
 
    陈坤透露,自己之所以接演该片,是因为年纪大了有恐慌感,他开玩笑说:“我超过28岁了,这是一个坎,意味着以后演戏时间成本很大,所以我想去做那些没做的事情。”而“胡八一”则是自己向过去说再见的一个标志:“出道以来,大家觉得我是‘鸳鸯蝴蝶派’的小生,之前角色都很柔性,其实我骨子很刚性,但当时市场就喜欢看柔性的,没有办法。但超过28岁后,我会务实一点,这次就想把这个角色赋予刚性的东西体现出来,相信观众看了这个电影会对我演刚性的角色更有信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