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斯的陷落》 那些白宫里的硬汉
2013-12-24 19:13:25 来源:汉网

(来源:网易娱乐)

好莱坞全新灾难大片《奥林匹斯的陷落》12月29日全国上映。电影在演绎一场绝不可能发生,但却常常令人联想的故事,这就是好莱坞“别有用心”的地方,一场火爆却附带强烈价值观的视听体验。

    哪里有恐怖分子,哪里就有枪火轰鸣。本片在动作场面上可谓壮观,空中的轰炸机、陆地的突击队,火力齐轰,全方位逼近白宫。影片用十数分钟的长度全面表现恐怖分子如何一步步攻陷白宫,尸横遍布。一方是一个个倒下的白宫特勤人员,一方是隳突进攻的恐怖分子,两方对垒,镜头节奏明确,剪接颇有力度。在枪火对抗之外,影片仍有拳拳到肉的敌我对打,此间不容错过的是杰拉德·巴特勒饰演的特勤人员班宁使用匕首时的凶狠和干脆,虽然暴力十足,但在影像呈现上却并不污染眼球,干脆利落,点到为止,镜头的处理可谓恰到好处。

 
 

    哪里有恐怖分子,哪里就有独胆英雄。孤胆英雄的诞生,也从来都是为了满足观众无法在现实中实现的英雄情结,《第一滴血》系列、《虎胆龙威》系列,无一不在证明英雄之于电影的巨大推动力,之于现实的超强迎合里。影片为特工班宁设置了一个人生和事业的低潮,因职责所系要首先保证总统安全时造成了总统夫人的丧命。低潮为这位阳刚男性最终赢回尊重设置了必要的铺垫。同样,我们也可以将总统认为是另一个孤胆英雄,被恐怖分子绑架后,总统的表现可圈可点。好事者苛责影片俗套,但是在禁闭的空间中,恐怖分子在拿轮番拿每个人的生命要挟总统,类似这种具有强烈冲突性的生死情境为影片节奏提供了一系列强有力的紧张感。同时,我们也看到围绕在英雄周围的是影片不时提醒我们注意的家庭。刚中带柔的情节处理方式让这部硬质地的灾难片始终存有一抹温暖。

 
 

    《奥林匹斯的陷落》另一大看点,出现在正副总统纷纷被恐怖分子控制后,议长行使代理总统的职责,此时,整个国家并没有因此而慌乱,一切如代总统所言,国家仍然有序的运转着。出现在影片中的这位代总统便是近来一直被乌龙的“曼德拉”——摩根·弗里曼。弗里曼的演技无可挑剔,多亏老爷子头脑清醒,才能够自如的行使权力,不至于让军队的蛮干毁掉总统的性命。

    《奥林匹斯的陷落》用激烈的对抗证明白宫不单单是政治的舞台,更是硬汉的战场,白宫里不只有能说会道的总统,还有尽心尽责的特勤。影片以自虐的方式展示911般的恐怖。电影虚构出一个冲突的世界,却“别有用心”的提醒世人处于互相联系的世界或可能出现的恐怖。《奥林匹斯的陷落》12月29日公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