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公布 摩登天空获多项提名
2014-03-21 14:15:37 来源:汉网

来源:搜狐娱乐

张蔷
张蔷

搜狐娱乐讯 3月19日,第十四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启动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在新鲜出炉的提名名单中,摩登天空旗下艺人及艺人作品总共获得12个奖项的13项提名,成为本次获得提名奖项最多的音乐公司。

“音乐风云榜”是中国内地唯一的全华语音乐节目,自2011年6月在全国100多家电视台每日同步播出以来,受到广大听众和音乐人的好评,成为华语歌曲推广传播的流行前沿阵地。“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也成为华语乐坛最具权威性的颁奖典礼,其奖项的含金量受到众多歌手的尊重。

本次摩登天空所获得的13个提名奖项分别为: 张蔷凭《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获最佳女歌手提名、最佳电子艺人提名、最佳舞曲艺人提名。宋冬野凭《安和桥北》获最佳唱作人提名、最佳民谣艺人提名,凭《董小姐》获得最佳歌曲制作人提名。阿肆凭《预谋邂逅》获最佳新人提名,最佳作曲提名。二手玫瑰乐队凭《一枝独秀》获最佳组合及乐队提名。彭磊、庞宽凭《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获佳专辑制作人提名。新签约的低苦艾乐队获最佳民谣艺人提名。谢天笑凭在摩登天空出版的作品《幻觉》获最佳摇滚艺人提名。旅行团乐队凭在摩登天空出版的EP《于是我不再唱歌》获最佳EP提名。

历年来,摩登天空也曾获得过音乐风云榜多个奖项,但此次获提名奖项的数量,是史上最多的一次,显然,这是公司规模逐渐壮大的明证。但最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获得提名奖项的领域包含了多个门类,而不止于传统的摇滚类奖项,民谣类、流行类、电子类、舞曲类也都有涉及。而艺人张蔷自己所获提名奖项,就横跨了流行、电子、舞曲等多个门类。跨界与多元,成为摩登天空在提名奖项公布后,给众人留下的第一印象。这一印象与不仅与近年来选择上的多样性有关,而且与艺人个体的创造性、风格多样性也有关联——近年来摩登天空越来越摒弃沟壑、壁垒、疆域的划分,同时不排斥与主流文化的跨界合作。青年亚文化在与主流文化相遇之际,很难简单地以收编或者抵抗这类非此即彼的态度来面对,不拘一格的大胆融合,是行进的大方向。

音乐风云榜颁奖礼将于将于下月13日在深圳举办,届时,摩登天空所获奖项将逐一揭晓,请我们一同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