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结局耐人寻味 狗血大片《秘密》开播
2013-11-24 14:04:43 来源:

  搜狐韩娱专稿 (木星/文)前有中秋,后有国庆,九月的第四周因为各种假期的影响,大家对于观剧的热情都明显下降了,毕竟有那么多的活动可以参与,于是在这样的关注度不高的时间段里,有很精彩的剧集落幕了,也有数量达四部的新剧在本周开播,韩剧它自顾自地热闹着。

  2013年9月第4周(0923-0929)

  1. 《Two Weeks》MBC
  2. 《主君的太阳》SBS
  3. 《Good Doctor》KBS
  9.《爱能给别人吗》KBC
  10.《结婚的女神》SBS

\
无论在故事的完整性还是人物的蜕变上,《Two Weeks》都堪称是今年韩剧的精彩之作 


  非常精彩的《Two Weeks》在本周落下帷幕,最终张泰山成功蜕变,并和检察官朴载京及警察联手,将文一石、赵瑞希绳之以法,同时也光明正大地走进了手术室为女儿献了骨髓,让可爱的女儿得以再获新生。不过编剧苏贤晶并没有俗套的给张泰山一家三口一个大团圆结局,只是以张泰山再次和她们分别,去寻找自己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作为结尾,真正给了这个主角一条完整的成长线。无论在故事的完整性还是人物的蜕变上,苏贤晶的这部作品都堪称是今年韩剧的精彩之作,尽管在收视率上稍有不济,可比从来都在狗血、失忆、车祸上走老路的那些编剧们,实在是优秀太多了!

\
太阳知道了自己看到鬼魂的能力会给主君带来不幸后,拒绝再与主君复合 


  消除中秋停播一集的影响之后,《主君的太阳》收视率再度回到成长水平,本周依旧高达18.4%,找回了记忆的主君开始再次向太阳发动爱情攻势,可是知道了自己看到鬼魂的能力总是给主君带来不幸后,太阳成为了这段爱情中的退缩者,拒绝再与主君复合,这样的虐心情节也是洪氏姐妹剧集中的必备桥段,但观众依然买账,表示被虐得累觉不爱。另一方面,十五年前主君被绑架案的真相终于水落石出,原来当年出谋划策绑架主君的其实正是车喜珠,而她的双胞胎姐姐汉娜则在案件车祸中死去,更意外的是,当年和主君交往的其实一直都是汉娜,她只是帮助缺乏勇气、内心又有些阴暗的妹妹喜珠与主君牵线搭桥而已,但真正的车喜珠则利用了姐姐的善意,不但盗用了姐姐的名字,更窃取了姐姐的人生。

  其实,原先如果不是因为受中秋停播的影响,《主君的太阳》在本周大结局的话,后头再加一些太阳和主君如何有情人终成眷属的部分,节奏就刚刚好很紧凑,但现在集数变多,最大的悬念似乎又已经解开,此剧的大结局要如何发展,反而扑朔迷离了起来。

\
KBS新水木剧《秘密》首播即流露出了浓浓的"狗血"气息


  刚刚与李宝英新婚的池城主演的新剧《秘密》,本周上档成为KBS的新水木剧,由于竞争对手一部正热门,一部是大结局,《秘密》首播收视率低开,仅5.3%。但《秘密》首播即流露出了浓浓的“狗血”气息,有望挺进年度狗血大片的行列,黄静茵饰演的女主角善良肯干吃苦耐劳,绝对典型韩剧女主角,拼命赚钱供男朋友上大学做检察官,结果男朋友在雨夜因为汽车事故意外撞死了人,面对男朋友的远大前途,她作为女主角的命运也就只有去做替罪羊了。不幸的是,事故中死去的女人偏偏是纨绔富家子弟池城的爱人,而好吃懒做不学无术的池城则就此展开了对害死自己爱人的女人的报复。如果这仅仅是一部复仇剧也就罢了,结果偏偏这样两个完全不可能的男女后面是要发展出爱情线的,编剧打算如何反转还真是个悬念。

  但在整体上收视表现最佳的还是KBS的月火剧《Good Doctor》,该剧在本周终于冲破了20%的收视率,达到了21.5%,作为一部迷你剧实在是一件很值得欣喜的事情,对于还有两周播放量的该剧来说,收视成绩在此基础上,肯定还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性,作为男主角的朱元在他的个人履历上又添加了一笔亮色。

\
《可疑的保姆》缺乏了日本地震后抚慰受伤心灵这样的深邃意义,首播收视垫底


  SBS则推出了由崔智友、李成宰和一众童星主演的《可疑的保姆》,该剧改编自去年的国民日剧由松岛菜菜子主演的《家政妇三田》。不过要知道,《家政妇三田》之所以能够在日本取得如此的收视率,除了演员、剧本这些因素外,当时日本刚刚经历了东日本大地震,整个社会还留有震后带来的心理影响,整个故事传达的核心价值观被认为一定程度上抚慰了日本人受伤的心灵,所以得到了全社会的共鸣,但同样的故事此时放在韩国进行改编,自然就缺乏了这样深邃的意义,最起码在《Good Doctor》结束之前,《可疑的保姆》是很难有太大的上升空间。

  MBC的《火之女神井儿》因为在拍摄的过程中,女主角文根英的眼睛负伤,暂停了拍摄,因此本周停播,以特辑替代。

  在周末剧档期上,本周有两部新剧上档,分别是SBS的《热爱》和MBC的《爱能给别人吗》。《热爱》因为有少女时代徐贤客串出演男主角的初恋而受到关注,这也是少女时代又一位“触电”的成员,徐贤积极的演技也受到好评。接档《金子轻松出来吧》的《爱能给别人吗》首播收视10.8%,尽管比前作大结局的数据下降了很多,但首播即上两位的收视成绩,还是很不错的成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