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材昱复出作表现惊艳 《李纯信》平淡中落幕
2013-11-24 14:04:30 来源:

  搜狐韩娱专稿 (木星/文)炎热的夏季渐渐走向尾声,8月韩剧的整体表现却依旧如火如荼地热闹着。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韩剧明显呈现上扬态势,并没有因为一年过半就从上半年的热闹转入下半年的平淡,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作为观众,可以看得很有满足感。

  2013年8月第4周(0810-0825)

  1. 《主君的太阳》SBS
  2. 《Two Weeks》MBC
  3. 《Good Doctor》KBS

\
《Good Doctor》本周收视率已经达到了19%,距离"20%幸福线"只差一步之遥 


  本周再度有四部韩剧刷新了自身的最高收视率。KBS的月火剧《Good Doctor》显现出极其神奇的活力与人气来,本周收视率已经达到了19%,距离迷你剧的“20%幸福线”只差一步之遥。从目前该剧表现出的气势来看,突破这条线也就是一两周的时间问题了,不存在任何疑问。在最新一周的剧情中,患有自闭症的医生朴施温虽然每次都展现出不俗的实力来,但依旧陷入在不断主动或者被动的闯祸中,以至于小儿外科的教授金道韩需要一直不断给他处理善后。车允书则因为第一次主刀的患儿死亡而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幸亏因为朴施温的鼓励和帮忙,讲述了关于哥哥和兔子只是去了天国的过往,才让她走出阴霾,就此两人的爱情线也逐渐展开。虽然该剧的收视率和人气从开播至今一路上升,但要说句实在话,从观赏度来看,对比同期的其他几部剧集,并不具有明显优势,但题材上的人性关怀确实很有卖点。

  SBS的《黄金帝国》也连续第三周刷新了自身的收视率,达到了11.7%,作为和《Good Doctor》同档竞争的月火剧,高修、李瑶媛和孙贤周的中坚演技派主演阵容,果然是收视的保障。相比之下,MBC的《火之女神井儿》则节节败退,自从《Good Doctor》开播以来,每周的收视率都是无尽的下降,俨然已经没有了刚开播之时占据月火剧收视首位的气势。同时在剧情上,观众对于编剧不足的讨论也越来越多,对于金范饰演的男二号逐渐沦为“打酱油”充满了不满。

\
金材昱在《Who Are You》里每次出场都给人"惊艳"的效果 


  同样是戏份不算多的男二号,金材昱在有线台tvN的《Who Are You》中简直太有存在感了。虽然台词不多、出场机会不多,但每次出场都给人“惊艳”的效果。比起他入伍之前很“妖”的形象,退伍后再复出的金材昱有了更阳刚的气息,融合在原先的个人特质里,起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化学效果。要说现在看《Who Are You》的观众,至少有一半以上是冲着他去的,那真是一点都不夸张。《Who Are You》的收视率也稳定维持在1%以上。

\
主君开始流露出对太阳的关心和担忧,甚至对她和姜宇的亲近关系产生嫉妒心 


  《主君的太阳》本周收视对比上周有微幅下降,但丝毫不妨碍该剧高涨的人气。在最新一周的剧情中,洪氏终于抛出了她们最擅长的小虐心戏码。无论是主君开始对太阳产生异样的情愫、开始流露出对太阳的关心和担忧之情、甚至对于她和姜宇的亲近关系产生嫉妒心,还是“绿玫瑰的爱情”故事里,富家少爷对于送牛奶女孩到死前都念念不忘的爱意,都是让观众小感动了好几把。至于第二个故事里甚至出现了狗的灵魂,借着对活着的主人念念不忘的狗灵魂的牵引,把一个即将走向歧途的逃兵引回正道的设定,果然是非常大胆意外。

\
 《Two Weeks》始终保持着高速的节奏和紧张的氛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同样是本身质量及表现尚可,但因为对手强劲而难以有所逾越的《Two Weeks》,本周的收视率也刷新到了10.1%,但对于MBC来说,《Two Weeks》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很难将这种逐渐上升的趋势稳固化,波动太大。最新一周的剧情中,张泰山继续搏命逃亡,先后经历了逃出金先生刀下、雨夜逃生又遭遇即将临盆的孕妇、亲手接生了孩子、接着在警察的追捕下中枪坠海、大难不死被故人相救后获得了可以易容的毒草汁、幸运回到首尔后在医院联系上仁惠、表达了无论如何一定都会救女儿的决心等事件,情节跌宕起伏。与此同时,越来越多人知道了张泰山有一个女儿的存在,文一石也寻到了医院。《Two Weeks》开播至今,最大的看点一直在于故事始终保持着高速的节奏和紧张的氛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可看性比较高。

  KBS的《刀与花》本周终于大结局,最后一集依旧是4.6%的极低收视率,过于糟糕的剧本和过于实验性的拍摄手法,对于电视剧而言,真的是死路一条。女主角金玉彬时隔多年之后再接拍电视剧,依旧是“滑铁卢”收场,看来真心是一位“电视剧运”不佳的女演员。在下一部新的水木剧《秘密》上档之前,KBS将推出一部由BOA、崔丹尼尔、林时完主演的短篇剧《期待恋爱》,这也是已经出道13年之久的巨星BOA第一次主演韩国电视剧。

\
 《最佳李纯信》以30.1%的成绩落幕,这是KBS近两年周末黄金档少有的平淡成绩


  播放了六个月之久的KBS周末家庭剧《最佳李纯信》本周以大结局30.1%的成绩落下帷幕,尽管这已经是个很不错的收视率,但对于KBS的这个周末黄金档来说,这是最近两年中少有的平淡成绩,这剧也没有像很多同档剧集一样进行任何加集。作为国民妹妹IU第一次主演的长篇连续剧,经纪公司本来应该是期望这个黄金档期能够再次提升IU的人气,无奈剧本马马虎虎,虽然也扩大了IU在中年观众群中的认知度,但和原本的期许还是有些差距,这无形中也为她下半年回归歌坛增加了不小的压力。

  接档《最佳李纯信》的将是著名编剧文英楠的《王家一家人》,文英楠之前的作品几乎部部都创造了超高收视率,看来KBS在憋了半年之后下定决心要夺回这一档的黄金强势地位。主演阵容包含李泰兰、吴贤庆、吴满锡、李允智、金海淑等,简直就是家庭剧收视率的最强号召阵容了!

  MBC的《丑闻》继续在身世之谜上进行无止境的纠缠,已经将收视率“纠缠”到了17.2%,虽然固定观众群体在不断上升,但面对金载沅、奇太映这样的主演阵容,没能通过更有竞争力的剧情让他们发挥魅力实在可惜。而MBC的另一部周末剧《金子轻松出来吧》编剧显然已经在苦捱了,还有一个月八集的播放量,剧情早就已经毫无节奏可言,每集搞几个家庭饭局就凑满半集,为了同一个事情吵架再吵架再凑半集。有时候真的很想问问韩国的编剧们,如果没有那么多内容可写,为什么就不把剧集设定的短一些呢,这样剧集的节奏还可以更紧凑更好看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