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Weeks》精彩不逊《主君》 收视稳步上升
2013-11-24 14:04:38 来源:

  搜狐韩娱专稿 (文/木星)九月开始了,韩剧开始从夏季档向秋冬档转移,因此夏季档的力作们,也进入了所有故事后半部分的激烈竞争中,向着大结局的最高潮奋进。

  1. 《主君的太阳》SBS
  2. 《Two Weeks》MBC
  3. 《Good Doctor》KBS

\
在本周剧情的最后一刻,编剧再次把车喜珠生死这个悬疑点抛给了观众


  《主君的太阳》依旧领衔着最有人气的剧集的角色,和洪氏姐妹编剧的其他作品相比,由于“阿飘们”实在是太惹眼,《主君的太阳》的爱情线条展开得相对较为缓慢和隐蔽,因此在本周的情节中,当主君终于在多种刺激下,当着太阳的朋友们,称呼太阳为“宝贝”,在众人面前扮演起了宠溺型男朋友的形象时,观众的热情喷薄得有多么厉害,完全可以想象,当然,如此令人心动的这一声宝贝叫法,上一次好像还是在很久很久之前的《巴黎恋人》里了,可见不管多么肉麻,总归是有市场的。

  《主君的太阳》另一个牢牢吸引观众视线的悬念是十五年前参与主君绑架案而死去的车喜珠究竟是死了还是活着,抑或是一直以鬼魂的形式通过附身在他人身上一直留在主君的身边?在本周剧情的最后一刻,编剧再次把这个悬疑点抛给了观众,让观众对下周的剧情念念不忘。

\
《Two Weeks》 从故事的精彩程度上来说,并没有比《主君》逊色


  竞争对手《Two Weeks》虽然很难在收视率的数字上和《主君的太阳》正面交锋,但从故事的精彩程度上来说,确实并没有逊色,缓慢攀升的收视率也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李准基饰演的男主角张泰山从一开始窝囊受气的小混混形象,在逃亡中一步步蜕变成了智勇双全的男子,光是这样的角色转变过程就很有看点。在逃亡过程中自我心灵不断强大的泰山,在回到首尔后,胆大心细屡出妙招,奉行“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回到家里完成了逃亡物资的补给,还巧设圈套大胆证实了仁惠的手机确实被警方和文一石监听,面对追踪而来的警察和金先生,冷静应对顺利脱身,但也意外发现原来仁惠与林刑警是情侣关系,但也更加坚定了他要洗脱罪名的决心。而仁惠意外得知了当年泰山抛弃她们母女的真相痛苦万分,同时也开始鼓起勇气开始帮助泰山,令泰山在千辛万苦之下终于再次拿到关键证据数码相机。由此,故事应该从张泰山的被动逃亡,转入了如何利用手中的证据将真凶绳之以法的后半部分了。

\
 朴施温开始得到大家的认证,与车允书医生之间的罗曼史也开始正式展开


  月火剧《Good Doctor》也开始进入了故事后半部分的新篇章里。朴施温作为医生的资格终于开始得到了大家的认证,也在金道韩教授的允许下成为了住院医师,在这个过程中,他作为一个克服了自闭症的充满了才能的医生的形象越来越深入人心,而他与车允书医生之间的罗曼史也开始正式展开。温情中又带着淡淡浪漫甜蜜感的剧情,是《Good Doctor》能够一直获得观众好评的重要原因,而演员们认真努力又精彩的表演则是必须的条件。

  相比之下,《黄金帝国》《火之女神井儿》的收视则基本陷入了一种焦灼的状态中,《黄金帝国》的播放依旧进入了尾声,剧情的反转与变化基本也能够获得观众的认可,反而是《火之女神井儿》还有不短的播放篇幅,但吸引力依旧日渐减弱,这才是真正尴尬的地方。有线台tvN的《Who Are You》在揭开了故事开局设置的悬念,慢慢进入抽丝剥茧的探案部分后,精彩程度也在急剧下降,编剧在剧本功力上的不足是主因,但好在对于有线台来说,该剧始终保持着平均1%以上的收视率,已经是足够可以交差的成绩。

\
《丑闻》的狗血剧情让河恩钟绝对成为今年最苦逼的男主角之一了


  MBC的周末剧《丑闻》本周再度刷新了自身的最高收视率,原因很简单,本周的剧情简直太狗血,太劲爆了!本周剧情的一开头,张太河为了阻止河恩钟继续调查自己公司的案件,直接绑架了他并且当着他父亲的面对他开了枪,结果河恩钟倒在血泊中后,赶来的河名根才告诉张太河,河恩钟就是他的亲生儿子,正是二十年前自己为了报复张太河拐带走的他的儿子。一直在剧中以强悍的反面形象出现的张太河直接受到冲击就崩溃了。这还没算完,尽管昏死过去,河恩钟还是知道了原来自己一直想要亲近起来的父亲是拐带自己的人犯,而自己一直想要绳之以法的人居然是自己的亲爹,绝对算是今年最苦逼的男主角之一了,《丑闻》整个故事的剧情也从“找儿子”,变成了儿子找到了但比没找到还复杂的状况。

  虽然剧情狗血不断,但这样的爆点确实让《丑闻》还是有些看点的,只要观众能够承受其中不少歇斯底里的情节的话。金载沅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当河恩钟知晓自己的真实身世后的绝望与悲伤,被他演绎得相当到位。

  MBC的另一部周末剧《金子轻松出来吧》则开始进入大结局倒计时,但令观众崩溃的是,编剧利用50集的长篇幅写下的故事,最后兜兜转转居然回到了原点,无论是家庭问题也好,爱情问题也罢,居然都如出一辙的要各归各位,真是白瞎闹了几个月,固然精彩的作品也越来越多,但韩剧有的毛病还真是十年如一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