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君《中国新时代》MV首发 音画大气恢宏壮丽
2017-11-27 12:57:13 来源:汉网

2017年11月27日,由五个一工程”奖中的《天下乡亲》原班人马,王晓岭作词、臧云飞作曲、丁晓君演唱的《中国新时代》MV全网首发。

MV中用乐符勾画出中国新时代人文千年、锦绣山川之韵,体现我国悠久、丰厚、包容、创新的精神内涵,一帧帧一幅幅辉耀荧屏浓墨重彩,特别是通过全国各族人民的讴歌狂欢热舞,绽放自豪灿烂的笑容是歌曲情境的延伸,成为引人振奋的视角,升华了主题,其音画的大气恢宏,歌声、意境的柔美壮丽浑然一体,两者融合更相宜。丁晓君的演唱更是收放自如,大气豪迈, 高雅脱俗、含蓄优美。创作者精巧地把她这种“民族性”的艺术积累和沉淀,植入演唱中。

\

著名词作家王晓岭

词作家王晓岭的作品脍炙人口,如《三唱周总理》、《风雨兼程》等,曲作家臧云飞的《珠穆朗玛》、《当兵的人》、《一 二 三 四歌》等经典名曲传唱不衰,这样出色的创作者,屡出的精品佳作可谓高大上,而《中国新时代》的倾情奉献,是他们俩继《当兵的人》到《天下乡亲》后的再度合作。保证了作品的艺术水准,体现其鲜明的艺术特色和深厚的功底。

\

著名词作家臧云飞

这首与时俱进的精品力作,是极富震撼力的新时代颂歌。歌曲站在时代的制高点上,以“红日喷薄”为象征,以“百年红船”为寓意通过全景式的大手笔描绘新时代的崭新面貌,创作者紧扣时代的脉搏,用发自内心的真情和感动,勾勒祖国宏伟蓝图。歌曲节奏铿锵有力,音乐旋律与歌词内容精融契合,凸显主题,不可遏制的激流奔涌,撞击人心。

作品整体风格大气磅礴,声音辨识度极高,欢快的秧歌舞节奏速度与天籁般的抒情浑然一体,犹如辉煌与宏伟就发生在身边,激起心灵共鸣,接地气聚人气。

\

歌谱

由海南省歌舞团创作,对于这首《中国新时代》MV,作词作曲演唱者都倾注了大量心血,丁晓君在演唱前反复揣摩曲调的心路历程,才将歌曲核心意义完整诠释出来,最终成曲非常动听,期待这动听的歌声家喻户晓。

 

中国新时代

作词:王晓岭

作曲:臧云飞

演唱:丁晓君

 

红日喷薄 江河澎湃

百年红船破浪开 破浪开

你领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进入新时代

 

看不尽绿水青山江南塞外

唱不尽小康生活流光溢彩

高铁飞驰 蛟龙探海

嫦娥揽月把桂花儿摘

我们从站起来 富起来

到今天强起来 强起来 强起来

 

说不尽一带一路和平与爱

赞不尽复兴大路豪情满怀

亿万儿女 梦想花开

挺立在世界中央舞台

我们从站起来 冨起来

到今天强起来 强起来 强起来

 

红日喷薄 江河澎湃

百川奔流归大海 归大海

你领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开创新时代

开创新时代

 

红日喷薄 江河澎湃

百川奔流归大海 归大海

你领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开创新时代

开创新时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