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来汉宣传新片《七十七天》勇敢与探险精神引共鸣
2017-11-05 23:20:00 来源:汉网

由赵汉唐执导并与江一燕共同主演的首部华语探险电影《七十七天》于11月3日上映,今天影片主创来到武汉举办影迷见面会,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中的羌塘太美,美到让人窒息;全程揪心,明明是孤独的旅途,但丝毫不缺跌宕;江一燕以原始本真的演出,还原了女主人物内心的两面心;男主独自一人应对龙卷风、沙漠、野兽出没,内心不是一般的勇,并将“执拗”这个词进行了极致呈现。

\
  
  向“生命禁区羌塘”出发在挑战中展现探险精神
  
  影片真实呈现了此次横穿羌塘所要面临的各种挑战,人与人的挑战,人与自然的挑战、自我的挑战;人与人的挑战更多的时候是一种意志的挑战,有人会阻止你的旅程,也许他并没有什么错,仅仅是一种意志的不同,但有时他会阻碍你发现新大陆。当然也会有志同道合之人,就像影片中由江一燕饰演的影片女主,她给予男主精神上支持,让他坚定意志开启一段别人企及的旅程。同样开一场旅行你必须面对自然带来的挑战,冰雪风暴、高寒缺氧、野兽出没任何一种灾难的出现都会丧失性命。而最大挑战是自我的挑战,因为你不得不在众人劝告、灾难面前做出选择,在安逸的生活与即将面对的一切做出选择。
  
  当你战胜这一切挑战,向极地出发的时候你将会照见真正的自由。而当你在面对挑战的过程中这一切艰难又将汇聚成力量,让你在在未来的探险中,无惧所有。影片中男主说过一句话:“活了半辈子,我就想干一件自己想干的事”这无疑对探险一种相对浅显易懂的解释,所谓探险可以通俗的理解为突破外界的各种束缚,真正发自肺腑的去干一件内心真正想干之事,也许它并不伟大,但你勇敢的走了出去,不论结果怎样......而这份精神将永存。

\\
  
  赵汉唐用“执拗”诠释坚毅与勇敢江一燕呈人物内心两面性
  
  影片《七十七天》取材于杨柳松真实经历和由他撰写的《北方的空地》一书。读过杨柳松帖子和图书的朋友知道,杨柳松这个人可谓极其“执拗”,他在徒步穿越羌塘无人区过程中,走他人不敢走之路,即便遇到各种艰险仍然坚持自己的想法。导演兼男主赵汉唐可谓用其精湛的演技将“执拗”演绎到了极致。一个人、一辆自行车、极少量的补给,徒步77天,行走1400公里的路程,历经沙尘暴、龙卷风、野兽出没各种危机情况。凭借坚定的意志和对极地探险的一腔热血横穿羌塘,战胜了高寒缺氧、洪水猛兽、水资源匮乏等重重困难。在走出无人区的那一刻,一切艰难险阻皆在足下。将大家对《北方的空地》的所有想像、对亲近自然的所有想像、对极致自由的所有想像完美的呈现在了大屏幕中。
  
  江一燕在影片中饰演一位高位截瘫的女摄影师蓝天,此次出演江一燕颠覆了以往邻家小妹形象,全程在轮椅上完成一系列表演。为了拍这部戏,她必定付出很多的辛劳。影片中的蓝天因意外导致高位截瘫,不得以与轮椅相伴,日常生活中她笑对人生,不屈不挠,而实际上内心在抱怨命运的不公。演好这个角色需要呈现人物内心的两面性,而江一燕此次出演将蓝天这个角色演绎的近乎完美,将人物内心的两面性呈现的极其到位。在喧嚣的时代能够静下心来去演这么一个角色真的是很不容易,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江一燕作为一个演员的“匠心精神”。
  
  摄影大师李屏宾掌镜展极地羌塘震撼风光
  
  影片《七十七天》主创团队由摄影大师李屏宾、音效大师杜笃之、配乐大师何国杰、剪辑大师廖庆松等华语电影殿堂级大师助阵,还有摇滚教父窦唯为影片主题曲亲自作词作曲。如此高配置的主创团队,在当今华语电影中已很难看到,每个人背后的经历可谓星光熠熠。大师的加盟也给了影片带来了超凡的视听体验。
  
  此次李屏宾担任《七十七天》的摄影指导,所呈现的视觉效果与以往所有作品均有不同,镜头中呈现的画面还原了大自然本身的色彩,画面极具冲击力与视觉张力,影片中每一帧画面都可以当做壁纸,所以大家观看影片必须聚精会神,稍不注意就会错失很多极地羌塘的美景体验,同时加上音效大师杜笃之与配乐大师何国杰的加盟,壮丽的美景加之效果极佳的音效,有一种置身“极地羌塘”的感觉,瞬间可以感受凛冽的寒风与沙尘暴的威力,影片的节奏可谓不急不躁恰到好处,让你欣赏极地羌塘的美景的同时,又让你不由自主的与男女主人公产生链接,感受他们身上不畏艰难,勇敢出发的精神。
  
  开极地探险类型电影之先河有望成票房黑马
  
  影片《七十七天》为华语首部极地探险电影,“极地探险”这种类型的电影可以说在国内接近于空白,可能由于国内探险文化普及度并不高,所以在国内近乎没有过这样的电影。国外《72小时》《荒野生存》这样的探险电影,因大洋彼岸相隔甚远加之探险文化普及度相对不足,国内也很少有人知道。
  
  如非要拿国内电影进行比较的话,影片《七十七天》与《冈仁波齐》《可可西里》则比较相似。首先从地源上讲,他们的拍摄地都在藏区,《七十七天》的拍摄地为羌塘,羌塘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北方的空地”,由藏北四大无人区组成,可可西里只是它其中一部分,直至20世纪70年代,羌塘无人区在中国大陆的版图上都是一片神秘所在,被称为“生命禁区”。冈仁波齐峰更是影片女主向往之地,此生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再去看一次冈仁波齐的星空。从内容上看,《冈仁波齐》讲述的是朝拜和救赎的故事,关于信仰的故事;《可可西里》讲述的是野生动物的保护,关注自然的故事;而《七十七天》则讲述的是一个人徒步穿越羌塘无人区进行探险的故事,也具有对自然的关注和信仰精神。
  
  你会发现,这几部影片都具有非常强的人文或自然关怀精神,更是首开国内某个类型的先河,而《七十七天》也是首开华语极地探险电影先河,至于《七十七天》是否能取《冈仁波齐》那么高的票房,11月3日,让我们拭目以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