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达奉献《中国进入新时代》 气势恢宏荡人心
2017-11-02 22:49:00 来源:汉网

激昂的主旋律,时代最强音!抒情的正能量,群众最知音!讴歌祖国,吟盛世颂伟绩。由李峰作词、刁玉泉谱曲、王丽达演唱的原创歌曲《中国进入新时代》,激情奉献,2017年11月3日完美上线!

\

歌曲女声独唱唯美抒情,情感直抒胸臆的流淌,当唱响喷薄而出的进行曲副歌时,雄浑豪迈的合唱和声与天籁独唱之音浑然天成,豪情更澎湃,壮志更涌动,这首歌辉映中国新时代的璀璨,放飞人民畅想高亢的心曲,极具穿透力,排山倒海、全面强起来的音境精彩豪迈,“伟大的复兴指日可待”憧憬则融汇时代最强音,这是何等的华丽壮美!《中国进入新时代》这首献礼祖国的单曲,堪称从广度和深度上反映中国新时代宏大主题的音乐精品佳作 。

创作《中国进入新时代》的背景是为大主题所震撼,被新使命所触动,要为此命题打造出礼赞式的旋律,强化中国里程碑历史发展的音符,是新时代启程的心曲祝愿:弦乐吟盛世,长歌颂伟绩。我们参入并亲眼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惊艳世界的中国奇迹、中国震憾。丝路花开、小康梦圆、复兴潮涌、强国崛起,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把中华民族推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号角己吹响,今天的中国,正进入一个伟大的新时代。

\

新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新的使命。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激励新作为。来自时代的召唤,让我们的喜悦充满重量,热血饱蘸荣光。《中国进入新时代》高速优质创作问世,词曲作家只争朝夕,满怀激情仅经5天便迅速完成和完善创作。《中国进入新时代》以四个高端大气的排比句唱响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的高亢音符:“旗帜更高飘起来”、“我们全面强起来”、“我们的力量排山倒海”、“伟大的复兴指日可待”,张扬得如此淋漓尽致。《中国进入新时化》展自信之心,抒自豪之情,把激情融入旋律,让梦想发出歌唱,唱响中华民族的百年愿景,唱响大国崛起的时代强音,唱响亿万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竭诚书写新时代“四个伟大”辉煌篇章的铿锵心声。

特别引人瞩目的是《中国进入新时代》的词曲创作者、演奏者、合唱者和主唱者可谓强强联袂,歌曲由亚洲爱乐乐团演奏,该乐团24名合唱团担任合唱和声,紧贴曲调主旋律,为主唱提升气势,更显恢宏昂扬。如此五强的合作珠联璧合,必然令人翘首和瞩目: 词作家李峰是国内著名音乐人,东部战区陆军前线文工团创作员,国家一级编剧,其作品产量和质量均属上乘,主要代表作有《当兵的历史》、《把一切献给党》和《桃花谣》等; 作曲家刁玉泉为著名作曲家,其生活底蕴深厚,创作了大量反映部队和时代生活的音乐作品,如《钢筋班的棒小伙》荣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还有《家风》、《多彩南湖》等也获其它大奖。

\

演唱者为著名歌唱家王丽达,她曾以“祖国之恋”、“亲吻祖国”、“共圆中国梦”等金曲倾诉赤子心怀。此次再度讴歌祖国,她演绎每个音符,都勾勒出更浓的诗情画意。她以民族音乐为基调,融入多元音乐元素的“无界”音乐风格,荣获第十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组金奖,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声乐金奖。她歌声充满热情和灵性,声情並茂,大气轻灵婉转,庄重中凸显优雅磊落。在《中国进入新时代》演唱中,王丽达潇洒地驾驭,升华了主题,把“我们的热望”、“我们的梦想”、“复兴的民族”、“中国的声音”唱的娓娓动听,刚柔并济,接着又把“我们的脚步”、“我们的歌声”、“坚强的核心”和“崛起的中华”一气呵成,如珠落玉盘般的嘹亮奔放,气势磅薄,气贯长虹而令人回肠荡气。

让我们拭目以待这首令人骄傲自豪的歌曲《中国进入新时代》如何的壮丽辉煌,动人心魄!如何回荡在人们的心灵和精神中!

附:《中国进入新时代》歌词

中国进入新时代

作词:李    峰

作曲:刁玉泉

演唱:王丽达

演奏:亚洲爱乐团乐团

合声:亚洲爱乐合唱团

 

我们的热望  从百年风雨传来

我们的梦想  从没象今天这么精彩

复兴的民族  站在历史新起点

中国的声音  正响彻国际舞台

 

我们的脚步  从光辉岁月走来

我们的歌声  从没象今天这么豪迈

坚强的核心  开启强国新征程

崛起的中华  正迈向世界前排

 

中国进入新时代

旗帜更高飘起来

中国进入新时代

我们全面强起来

中国进入新时代

我们地力量排山倒海

中国进入新时代

伟大的复兴指日可待

 

我们的脚步  从光辉岁月走来

我们的歌声  从没象今天这么豪迈

坚强的核心  开启强国新征程

崛起的中华  正迈向世界前排

 

中国进入新时代

旗帜更高飘起来

中国进入新时代

我们全面强起来

中国进入新时代

我们地力量排山倒海

中国进入新时代

伟大的复兴指日可待

 

新时代

飘起来

 

中国进入新时代

我们地力量排山倒海

中国进入新时代

伟大的复兴指日可待

中国进入新时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