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明星有口碑低票价却没有市场 公益电影《有一天》遇冷
2014-09-11 09:00:37 来源:武汉晚报
    关注特殊儿童的电影《有一天》昨天全国公映,阵容是全明星,票价是全国5元超低,口碑也相当不错,但市场仍是《敢死队3》等商业大片的天下,《有一天》的市场份额及反响甚微。单纯依靠“献爱心”的方式,公益电影的市场之路看来还很艰难。
 
    《有一天》的故事是9个短片集,关注贫困儿童、读写困难儿童、智障儿童、被拐卖儿童等9类特殊儿童群体。演员聚集了周迅、韩庚、冯绍峰、袁姗姗、张涵予、安以轩、徐帆、斯琴高娃、王千源、熊乃瑾、咏梅、冯嘉怡12位明星,可以算是“大牌云集”,明星们还全都不拿一分钱片酬。在豆瓣和时光网,《有一天》的评分高达8分(满分10分),远远高于同期公映的其他影片,有人评价影片很感人,“即便泪点高也难免不飙泪”。而比起大明星们,更让观众们动容的,是片中那些本色出演的孩子们。
 
    有大牌,有口碑,但目前《有一天》并没有一个理想的市场回馈。从排片来看,《有一天》的全国排片居于末位,武汉昨天有29家影院共给出了55场排片,只有《敢死队3》的十分之一,且时间多为上午或深夜场。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尽管片方放弃了票房分成,但5元的定价,意味着影院必须让利献爱心;完全公益的宣发路线,也难以与商业片铺天盖地的规模抗衡。CGV星星影城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很积极地联系之前合作过的单位及企业,希望包场,但不少人并不知道《有一天》,向一些普通观众推荐,大家似乎也一知半解。”目前,CGV星星影城保证每周一到周五上午有一到两场排片,“如果后续关注度上升了,我们会加大排片力度,现在只能尽力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