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轨时代》票房破五千万 都市题材口碑获赞
2014-03-19 15:58:12 来源:汉网

来源:搜狐娱乐

《脱轨时代》领跑3月档华语片

据了解,3月档期历来是影市淡季,但今年“三八节”由于淘宝等电商巨头强力推出包括“3.8元看电影”等在内的大型“生活节”推广活动,单日单盘水涨船高突破亿元大关。同时,涵盖黑帮、喜剧、科幻、爱情等题材的众多电影扎堆上映,其中,《脱轨时代》以独特女性视角叙事,凭借“单身独立女性更要勇敢去爱”的话题,在雄性荷尔蒙横飞的3月档杀出重围,并以突破5000万的票房成绩领跑一众国产电影。

数据显示,自3月7日上映以来,《脱轨时代》上画一周全国影院排片数量都位居前列,并连续多日以近30%的上座率大幅领先同期上映的其他电影,成为广大影迷本周末观影首选。映后三周,在多达6部进口片“围剿”的情况下,该片依旧保持不错上座率,总票房也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陆川试水都市题材口碑获赞

该片中,著名导演陆川首度试水都市情感题材收获不俗口碑。目前仍在热映的《脱轨时代》讲述的是80后女青年许可在丈夫 “出轨”后,重新经历一次感情选择的故事。该片的贴地气儿的故事和独特女性叙事角度也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一边哭到近乎窒息,一边不小心笑到岔气,真像是我也会干的蠢事。”据了解,该片中有3场重头戏全由陆川在拍摄现场亲自操刀编写剧本。“当时看台词的时候,我觉得就是我想要的东西,真的是刀刀见血、句句见肉。”该片的导演五百介绍说。

同时,戏里的犀利台词也让观众印象深刻,有影迷评价道:“不装,也不像那些巴不得把热门微博里的搞笑段子全照抄的某些喜剧电影,有很多地方都能让人能笑出来。”此外,不少女性观众也表示,可以从女主角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女人就得像许可一样不做怨妇、不寻短见、面对小三不留活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