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制》口碑差机构砸盘 华谊兄弟产业受考验
2013-12-20 14:33:47 来源:
《私人订制》口碑不佳,华谊兄弟全产业链布局受困。
《私人订制》口碑不佳,华谊兄弟全产业链布局受困。


  每日经济新闻讯 由华谊兄弟(300027,SZ)邀请道远。

  新片遭吐槽股价跌停

  令影迷、股民期待的《私人订制》于今日公映,该片系冯小刚两年后重回贺岁档执导,葛优、范伟等多位大腕联袂出演,吊足了市场的胃口。

  在此之前,众多卖方分析师对该片的票房看高一线。宏源证券分析师预测最终票房在8.17亿元~10.51亿元,国泰君安分析师更是看好其将取得11亿元~13亿元的票房。按照13亿元的上限预估,《私人订制》的票房将超过去年的《泰囧》。但据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报道,周二晚间,在华谊兄弟举办的针对机构投资者的提前看片会上,《私人订制》引来却众多投资人士的吐槽,直呼失望。

  据报道,有买方研究员表示该片前重后轻连贯性差,主题模糊,“绝对远低于预期”。时光网显示,《私人订制》的期待评分为7.5分,而去年贺岁档上映的《泰囧》当时的期待评分为8.8分。

  看片前后的巨大反差,对华谊兄弟在二级市场的股价形成了巨大冲击。昨日开盘后,华谊兄弟股价直扑跌停,盘中虽有震荡但卖单依然汹涌,最终难阻跌停态势,收报30.78元/股,市值蒸发近40亿元。龙虎榜交易数据显示,三家机构专用交易单元以及两家营业部全天甩卖华谊兄弟达到了6.4亿元。

  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博导石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试映场的口碑来判断影片未来票房,从而导致股价出现波动,这是一种非理性的市场表现。电广传媒副总裁荣阳忍不住在微博上感叹:“华谊兄弟大跌源于看片会评价大大低于预期,普通观众好坏反应只会说一声,股民可是拳打脚踢,教训!”

  全产业链布局受考验

  在某大型公众交流平台上,有投资者感慨:“一部电影的成败居然也能对股价造成风雨飘摇的影响,华谊兄弟难道是电影作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影片的排片率,尤其是上映首日的排片率决定了未来票房的走势。华谊兄弟董秘胡明昨日透露,《私人订制》今日排片率接近50%,已远超去年《西游降魔篇》上映当日排片率。

  “我感觉《私人订制》未来的市场反应不会太差,眼下进入贺岁档,市场情绪和观众消费能力应该会出现反弹,并且同档期内没有对其能够形成实质性威胁的电影上映,同时冯小刚的电影品质还是有保障的。”石川对记者表示,与其关注看片会的口碑,不如等待第一周的票房结果。

  记者注意到,在登陆A股市场之后,华谊兄弟近年来加快了全产业链布局的发展节奏,通过收购银汉科技、浙江常升、江苏莱耀,完成了在游戏、电视剧、院线产业的布局,投资掌趣科技获得了巨额投资收益,通过套现起到了平衡公司业绩的效果。

  目前电影业务仍占华谊兄弟营收大头。三季报显示,电影及衍生业务收入5.98亿元,同比增长154.10%,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比例的58.48%。

  石川指出,未来电影市场的发展,一方面看市场规模的增长,具体来看是二、三线城市荧幕数的增长,另一方面在于电影的衍生产品,主要围绕影片版权打造的衍生产品。他建议,未来华谊兄弟要注意对导演群体的培养,艺人经纪业务要挖掘潜力,在影院市场的扩张上建议公司采取战略合作的方式,自筹资金较易陷入资金泥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