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7月11日上映 林保怡自信是个好男人
2014-07-10 09:27:39 来源:汉网
来源: 网易娱乐

 
《破局》海报
 
网易娱乐7月10日报道 根据真实贪腐案件改编的2014年度反腐大戏《破局》将于7月11日全国正式上映,该片日前在拍摄地武汉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随后还举行了多场点映观影活动,不少观众观影后纷纷表示该片“接地气,人物形象丰满”,还大赞林保怡饰演的检察官“够男人够真实”。不过在林保怡眼中,他饰演的角色顾长风并不算是个好男人,“因为他重工作忽视了家庭”;被问及他生活中是不是也这样,林保怡笑称自己“看重家庭,是个好男人”。
 
回忆拍摄趣事 自信是个好男人
 
电影《破局》以“城中村强行征地拆迁引发群体性械斗”为导火索,讲述了一群检察官与贪腐分子斗智斗勇,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故事。香港影星林保怡此次移师内地,在片中扮演一位侦查经验丰富、工作雷厉风行的检察官,而之所以会接演这个角色,林保怡表示完全是被这个角色所吸引,“之前在香港演过廉政公署之类的,可是中国内地的检察官从来没演过。此外顾长风不是那种讲官话的检察官,他很接地气,就像邻居一样,我很开心能演这个角色。”
 
虽然这个角色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成绩斐然,但在林保怡看来他并不是一个成功的男人:“顾长风一心扑在工作上而忽视了家庭,甚至为此失去了他的妻子,得不偿失。”问及他生活中是不是一个很看重家庭的人,林保怡自信“是个好男人,平时不工作时一般都在陪爸妈,要不出去散散心,那种感觉很快乐,其实这也是在享受生命”。
 
聊起拍摄期间的趣事,林保怡表示有一场戏至今让他印象深刻:“那场戏特别好玩,是我蹲在马桶上拍的。为了表现的更真实一些,导演让我们拍戏时把裤子脱下来并露出大腿,我以为一会儿就拍完了,没想到一露就露了一下午。以前没这样做过,感觉很新奇的。”由于这部戏拍摄进程紧凑,林保怡还留下了一个遗憾:“这回因为时间比较紧,没有太多机会去提前熟悉和练习台词,只能用粤语演。”
 
《破局》接地气  百位检察官集体点赞
 
据本片导演李作楠介绍,以往同题材的电影故事很容易与现实生活脱节,执法角色也大都呈现脸谱化的现象,“为了更贴近民生,更加接地气,我们就想着做一部具有纪实风格的影片,所以《破局》的剧本是取材于检察机关查办的真实贪腐案例,大部分的人物角色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原型,希望可以向公众揭秘检察官在反腐一线查办案件的真实状况。”
 
《破局》今日还举行了多场点映观影活动,数百位影迷和检察官先睹为快,并给予影片高度评价。检察官陈江波、花耀兰看片后非常激动,认为此片的真实性超过同题材电影:“办案场景很熟悉,影片中的很多桥段,我们在办案中都遇到过。”还有的观众对影片中所涉及到的强拆、腐败等敏感话题点赞:“这些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社会话题,很少有人有勇气搬上大荧幕。《破局》敢于触碰,说明他们是在用心、在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电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