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斯的陷落》 一个人拯救白宫
2013-12-24 11:00:36 来源:


 

12月29日全国上映的《奥林匹斯的陷落》中,白宫上空的美国国旗被降下,美国人民心目中最不可能被攻击的地方——白宫被占领了,这是本片满足观众的最大看点,看似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居然在14分钟内成为了现实。2012世界末日,外星人入侵,僵尸占领世界……无论多少次不可能的事情被好莱坞搬到银幕之上,白宫被占领仍然是一个可以令观众肾上腺素飙升的事件。

占领白宫在爱拍灾难片的好莱坞恐怕是一个类似于“终极梦想”的事情,今年终于有人勇于渗透到了白宫内部,《奥林匹斯的陷落》讲的就是美国权力中心白宫被敌方占领,然后靠一个前白宫特工扳回全局的故事。这故事一听就是好莱坞擅长的,听起来很不靠谱但他们总能编得让你感觉情节跌宕起伏的类型,而且其中必定还会充满了爱与救赎这样的主题。

本片导演安东尼·福奎阿还曾导过《训练日》、《狙击手》,是擅长硬汉风格动作片的导演,叙事不花哨,走扎实路线。本片在商业性、娱乐性方面结合得很好,主要人物的基本事件、行为逻辑设计得完整,次要人物的空间也很充分,例如向来十分人性化的总统,总统的儿子,还有总统身边的女部长,简直是一次爱国主义的生动教育,但又完全不会像我国的电影那样教育得那么生硬,特别发自内心,在细节方面的营造也极其自然。

在现实里暂时还不可能发生白宫陷落这种事情,但在电影中,一切皆有可能,在跨年之际,去影院领略一番华盛顿纪念塔被炸的粉碎的壮观景象,对观众来说,也是爽事一件。12月29日,《奥林匹斯的陷落》震撼上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