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头条不是事儿 汪峰武汉演唱会有惊喜
2014-09-11 09:03:07 来源:武汉晚报
    对如今的汪峰而言,上头条似乎变得没那么困难了,上周末,汪峰刚刚在《中国好声音》为他的“梦想班”又哭又笑,情绪大起大伏,风头甚至盖过了所有学员。10月18日,汪峰看来又要预定武汉媒体的头条了,当天在武汉体育中心上演的汪峰2014-2015“峰暴来临”超级巡回演唱会上,汪峰期待着用自己的歌声,让歌迷们“笑了哭了吼了嗨了”,并且丢出“噱头”:“惊喜在演出当天,来了你就知道。”
 
    打破港台歌手垄断  汪峰成特例进体育场
    如今敢在体育场办演唱会的歌手屈指可数,还都是港台歌手,鸟巢演唱会的巨大成功,让汪峰成了特例,并跨入了票房千万俱乐部,他的人气也让业内人士震惊。
    汪峰今年的“峰暴来临”演唱会,要走过全国40座城市,而且均为大型体育场级别的巡演。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操作模式,对内地乐坛而言是具有时代意义的,“在以往内地的商业演唱会市场,尤其是成规模的大型巡演,基本被港台歌手所垄断。”据介绍,因为受场地费用、安保费用等影响,内地演唱会的成本较高,门票也因此同比价格远超港台,而且地区差异很大。运作大型巡回演唱会,对演出商而言,票房的压力巨大,刚做体育场也就是陈奕迅、张学友、周杰伦等港台一线歌手,而内地音乐人的巡演往往具有局限性。
    这是汪峰连续两年武汉开唱。再度返汉,汪峰的演唱会场地已经从6000人的体育馆升级到6万人的体育中心。而主办方则欣喜地表示,上周汪峰武汉演唱会开票的消息一经公布,咨询电话就被询问的歌迷打爆,一年间人气果然又暴涨了。
 
    自己调侃“上头条”  演唱会将有惊喜
    自媒体时代,网友的讨论热情让汪峰“上头条”的话题至今热度不减,不过看起来严肃的汪峰如今也颇有点娱乐心态了,笑称被娱乐不是事儿,更是自己先拿“上头条”调侃起来,在巡演宣传片中放言:“这次我要天天上头条!”
    近几年的演唱会上,各路艺人都拼命大玩噱头,从3D全息投影到360度旋转舞台,汪峰也曾在巡演中把交响乐和合唱团搬上过演唱会的舞台。在被问到武汉站会有什么特别的惊喜时,汪峰表示:“如果总是追求形式上的东西就假大空了,真正懂音乐的人是不会在意那些东西的,惊喜在演出当天,你来你就知道了。”
 
    100人国际精英团队打造“国际范”
    据悉,汪峰此次超级巡演武汉站,较之去年全面升级,除了升级到万人体育场,在舞美方面更是由曾执掌过Lady Gaga、Beyonce等国际巨星演唱会的世界顶尖设计师LeRoy Bennett保驾护航。
    据主办方透露,LeRoy将为本次武汉演唱会带来近100人的精英团队,包括专业灯光师、音响师、舞美工作人员团队等,全部都是欧美演出业内的知名人物,LeRoy坚持启用自己与国际大咖们合作使用的团队,这对主办方来说是巨大的成本压力。不过,作为第一个纯市场化运作敢于挑战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内地歌手,汪峰鸟巢演唱会的巨大成功和已过去两个月仍然持续不减的讨论热度也让接下来的武汉站备受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