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流行音乐金榜落幕 陶晶莹夺四奖成最大赢家
2014-04-07 11:40:01 来源:汉网

来源: 网易娱乐 

汇聚全球华语音乐精英的“全球流行音乐金榜”,4月5日于马来西亚举办颁奖典礼,盛装出席的海内外歌手包括陶晶莹、黄鸿升、严爵、Bii毕书尽、王诗安、张智成、苏盈之等,得奖名单已于昨晚颁奖典礼中揭晓,共颁发57个奖项。

网易娱乐4月7日报道 汇聚全球华语音乐精英的“全球流行音乐金榜”,2009 年11月底由加拿大中文电台、台湾Hit Fm联播网、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CityFM城市之音联播网、马来西亚MY FM、新加坡UFM 1003 和美国洛杉矶AM1300 中文电台等全球 7 大华语电台共同创立。每周榜单成绩以电台播放率(30%)、DJ评审(30%)以及听众投票(40%)为依据,反映歌曲在全球受欢迎的程度及数亿华语听众的喜好,被唱片业及广播界公认为最有影响力的华语流行音乐指针之一。 4月5日于马来西亚举办颁奖典礼,盛装出席的海内外歌手包括陶晶莹、黄鸿升、严爵(微博)、Bii毕书尽、王诗安、张智成(微博)、苏盈之等,得奖名单已于昨晚颁奖典礼中揭晓,共颁发57个奖项。

久违发片的陶晶莹在颁奖典礼上抱走四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她首度挑战的饶舌歌曲《真的假的》勇夺“年度20大金曲”以及“洛杉矶AM1300中文电台年度点播冠军”,她和方大同合唱的《是爱》勇夺“最佳合唱歌曲”。除此之外,陶子更荣获「年度全能艺人」,在典礼最后压轴演唱《是爱》,让颁奖典礼完美落幕!“年度最佳男/女歌手”分别由陶喆和蔡健雅获得,陶喆同时以《再见你好吗 Hello Goodbye》专辑荣获年度最佳制作人,专辑歌曲《一念之间》也成为“年度20大金曲”之一,而刚出炉的年度最佳女歌手蔡健雅,以《单恋曲》获得“年度20大金曲”及“年度最佳编曲人”奖。

出席盛会的歌手中,严爵成绩仅次于陶晶莹获得三奖,除了以《好的情人》一曲打进“年度20大金曲”之外,更双料获得“年度最受欢迎创作歌手”和“年度最佳创作歌手”,集人气与实力于一身。严爵在颁奖典礼上也自弹自唱《洁癖》,让全场观众见证他的音乐实力!黄鸿升(小鬼)及Bii毕书尽也毫不逊色,各自以《超有感》和《Come Back To Me》夺得“年度20大金曲”,还分别荣获“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和“Hit Fm联播网年度推崇大奖”。两人在现场表演自己的得奖歌曲,观众的尖叫声与掌声不绝于耳,人气爆棚!

五月天(微博)夺得“年度最佳乐团”、“年度20大金曲”、“年度最受欢迎组合/乐团”,田馥甄则获得“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年度最佳专辑”、“年度20大金曲”。而被称为“华语流行音乐教父”的李宗盛(微博)以《山丘》夺得“年度最佳作词人”以及“加拿大中文电台年度点播冠军”,青峰的《我好想你》让他拿下“年度最佳作曲人”,动力火车则荣登“年度最佳组合”。

而众所瞩目的“年度最佳新人”金奖宝座由王诗安夺得,她同时也从网站票选“最受欢迎新人奖”中脱颖而出,成为华语乐坛值得期待的新星!此外,苏盈之以电视剧《美味的想念》片尾曲《不应该勇敢》荣获年度最佳电视剧歌曲,在演唱得奖歌曲时,更高难度演出空中吊环特技,成为全场目光焦点!

“第四届全球流行音乐金榜颁奖典礼”完整得奖名单:

年度最佳新人:

金:王诗安  银:Fuying & Sam  铜:刘思涵

年度最佳电影歌曲:王菲《致青春》(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年度最佳电视剧歌曲:苏盈之《不应该勇敢》(电视剧:美味的想念)年度最佳作词人:李宗盛《山丘》

年度最佳编曲人:蔡健雅《单恋曲》

年度最佳作曲人:青峰《我好想你》

年度最佳创作歌手:严爵

年度最佳合唱歌曲:陶晶莹 & 方大同《是爱》

年度最佳制作人:陶喆《再见你好吗 Hello Goodbye》

年度最佳组合:动力火车

年度进榜最久冠军歌曲:林俊杰(微博)《修炼爱情》&  苏打绿《再遇见》

年度最佳专辑:《渺小》田馥甄

年度最佳乐团:五月天

年度最佳女歌手:蔡健雅

年度最佳男歌手:陶喆

年度全能艺人:陶晶莹

年度最受欢迎新人:王诗安

年度最受欢迎组合/乐团:五月天

年度最受欢迎创作歌手:严爵

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田馥甄

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黄鸿升

年度20大金曲:

《好的情人》严爵

《手掌心》丁当

《单恋曲》蔡健雅

《我好想你》苏打绿

《等等》Olivia Ong

《超有感》黄鸿升

《渺小》田馥甄

《爱的海洋》曲婉婷

《爱投罗网》罗志祥

《COME BACK TO ME》Bii毕书尽

《真的假的》陶晶莹

《第三个心愿》东于哲

《修炼爱情》林俊杰

《记得是最好的遗忘》张智成

《一念之间》陶喆

《内伤》林健辉

《致青春》王菲

《伤心的人别听慢歌》(贯彻快乐)五月天

《天使之翼》杨丞琳

《稳稳的幸福》陈奕迅

年度各电台点播冠军:

CITYFM城市之音:张靓颖《终于等到你》

加拿大中文电台:李宗盛《山丘》

新加坡UFM1003:龚芝怡《幸福不难》

洛杉矶AM1300中文电台:陶晶莹《真的假的》

Hit Fm联播网:林俊杰《修炼爱情》

MusicRadio音乐之声:张杰《爱,不解释》

MY FM:Bell宇田《雨是甜的》

年度各电台推崇大奖:

CITYFM城市之音:魏晨

加拿大中文电台:Olivia Ong

新加坡UFM 1003:龚芝怡

洛杉矶AM1300中文电台:丁当

Hit Fm联播网:Bii毕书尽

MusicRadio音乐之声:尚雯婕

MY FM:张智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