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韶涵:新专辑表达自我 做拼命三娘乐在其中
2014-04-07 11:37:35 来源:汉网

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出道12年,张韶涵是个忙碌的拼命三娘,也是演艺圈的模范生,永远停不下来,出唱片,自组公司,忙鞋子副业,张韶涵却乐在其中,摩羯座的她成立了《天涵音乐》,正式升格成为老板娘,自己规划专辑,写企划案,谈合作,她笑说自己真的是学习狂。“尤其是写企划案,我完全不会,就上网查数据,后来拿着我自己写的企划案去跟人谈生意,这都是我以前当歌手时,完全无法体会的感受!”

张韶涵

网易娱乐4月7日报道 (图文/台湾报道组报道)出道12年,张韶涵是个忙碌的拼命三娘,也是演艺圈的模范生,永远停不下来,出唱片,自组公司,忙鞋子副业,张韶涵却乐在其中,摩羯座的她成立了《天涵音乐》,正式升格成为老板娘,自己规划专辑,写企划案,谈合作,她笑说自己真的是学习狂。“尤其是写企划案,我完全不会,就上网查数据,后来拿着我自己写的企划案去跟人谈生意,这都是我以前当歌手时,完全无法体会的感受!”

称自己骨子里“住了个男人”,娇小的张韶涵,却是很喜欢动手修理东西。不但自己会修智能型手机,修手电筒,“昨天还在家里研究做gif动画档案,学了一天终于完成了!”被工作人员笑说“要赚她的钱很难,她全部都一手包!”连在感情上,张韶涵都说自己不小女人,只有对家里的狗,才会显露娃娃音,“虽然身边有人在守护我,但现阶段,工作真的太忙碌,男生要能支持我的事业,我才会觉得很完美。”

第8张国语专辑,张韶涵希望可以呈现真实的自己,颇具营销头脑的她,也规划了“A8计划”,从专辑录音到后制,都透过网络直播呈现,提前炒热发片气氛,也让人看到张韶涵除了歌手外,女强人的精明一面。

以下是采访实录:

网易娱乐: 先介绍一下新专辑。

张韶涵:第8张专辑是我的同名专辑《张韶涵Angela Zhang》,是我参与最多的专辑,包括从企划到宣传,不像以前是歌手的身分只要把歌曲诠释好,那我觉得比较可惜的是,过去在演艺圈的累积,好像没有真正了解参与唱片制作的过程,所以自己有了公司之后,我觉得很像是很好的尝试,会学习到很多,也把一张专辑的完整度给大家。

网易娱乐:这是你自组《天涵音乐》后的首张作品,紧张吗?

张韶涵:比较困难的是,有时候你会有第一个想法,去做这张专辑时,你要维持出发点,不能改变。比如说你要传达爱是唯一的希望时,我不可能在路途中,我遇到很多东西被推翻时,我就不坚持初始的想法。我觉得困难的是从第一个点到最后一个点,还是在讲同一件事情。所以在这前提之下,我必须花很多时间去做我以前不用做的事情,可能以歌手身分来讲好了,我就只要唱好歌曲,背好歌词就好,但是企划是什么?你不需要知道。包装是什么?你也不知道。因为这些都被创造好了,从零到有的时候你要花很多心思,每一个词,每一句话,都要考虑进去,这张完整品,要怎样呈现,这是要花很多时间,也要在这领域当中,不断转换自己不是歌手的方式,去看这些事情,是以观众的角度来看。

网易娱乐:不同的分工领域,可以适应?

张韶涵:我觉得在乎不是头衔,虽然公司我是执行长。但我希望在这12年出道的时间当中,我可以用我看到的音乐去讲得更多,而这样的东西就是很真实的东西。这样的环境里面,我学习的东西,要用怎样的态度带给大家更正面的东西,而音乐对我来说,是有意义的事情。比如说,是正面的能量,只要有人需要时他只要播放你的歌曲,就会受到影响。所以我在看待这些事情时,会用这样的心情去看待。

网易娱乐:在这过程当中,有没有特别难忘的事情?

张韶涵:比较难忘的是说,就是从企划开始,我都没写过企划,我一个人在想说要怎样做专辑时,我想了很久,很多东西被我推翻了,很多东西在过程当中,就是想说这个够好吗?这个东西能让东西获得共鸣吗?很多东西都被我推翻,我就想说,那要用什么东西带给大家?我不是只能出钱交给别人做,在这个过程时,我就自己想要尝试打企划案,我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打,但是我坐在计算机面前我就很多想法,我就一直打一直打,最后我就拿着我心中打很久的企划案,去跟人家开会。而我跟这些人开会,他们都是在这行业很久的人,在这过程当中,你要表达你想讲的东西,你必须要知道什么可以说服他们,让他们参与。困难的是你要让别人了解,所以是最特别的一件事情。

网易娱乐:充分展现了摩羯座“拼命三娘”的性格?有多忙碌?

张韶涵:我不是拼命,我只是觉得想做有意义的事情,就是不断的自我升华。这个包括人生的学习,包括你自己愿不愿意你自己的环境,你满不满足你现在拥有的一切?对我来说,我都觉得不满足,我觉得我们要不断的去学习,新的知识,新的讯息。修东西可能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和突破,比如说我可能看到一个手电筒,很便宜的东西就坏掉了,我就想说我要丢掉很简单,但我就觉得为什么我不学一下,说不定我可以修好?我就只是这样想一下,结果我真的把它修好了,就像是这样的东西。很多东西在过程当中不要放弃,放弃很简单,只要一句话而已,但你要坚持很难,坚持这件事情,只是为了让自己感觉到不断的学习,有做了值得纪念的事情,包括从这些小事情开始看,对自己的未来会影响很大。

网易娱乐:还想挑战什么?

张韶涵:还好,我是昨天学了怎么做动画的gif文件,是网络的gif。其实我也是不会,但我就知道很酷很好玩,所以我就想要突破,我昨天就花了一整天的时间,从没有到有,在做我鞋子网站的时候,结果就学会了。(要赚你的钱很难?)没有啦,就学到就很开心,学到就是自己的。

网易娱乐:怎么会想了机器人的元素?

张韶涵:这张专辑是很真实的自己,很想传达自己对音乐的想法,也是自己经验的累积,如果你没有你人生经验的累积,也唱不出有味道的东西,所以一张专辑的意义有多大,我觉得算是每一个阶段有不同的故事。机器人的元素是我觉得,一张专辑的包装要怎么去做,要怎么说到人生的故事,从封面开始到歌词,到图片,这是一个困难度。我那时候觉得拍美美的照片而已很可惜,如果11首歌曲都很有意义的话,是不能只能摆摆pose就解决。我那时候想到机器人,那时候想到机器人想到它是没有生命的,从一个完全没有生命的东西,讲到人生的缩影,因为它是没有感情的,那你慢慢翻内页的时候,就会发现里面有很多不同的道路,这就像是很多不同的道路,不管你觉得这个出口是什么,你就要有希望。

网易娱乐:这几年的出片经验,你如何了解自己的演唱方向?

张韶涵:不需要找歌唱的方向,因为你本来对音乐就很有热情。我只是去把我内心对音乐的热爱去实现出来,就算你很想去变成谁,你都无法的,因为很不自然,你会没有自己,所以我不朝向这方面去发展。音乐是很纯粹的东西,只是看你要怎么样用你的方式去表现而已。

网易娱乐:连营销的手法,都由你自己操刀?

张韶涵:我有一个《A8计划》,我希望颠覆我的宣传计划,颠覆出唱片的步骤。我希望可以尝试不同的东西,跟知名网络合作全程live转播,我希望让大家看到我最后录完音的样子是什么?因为很多的朋友都觉得这是很有趣的,我以前也是跟大家一样,不知道唱片怎么完成的,我希望自己也可以知道。Live的播出也是很有趣的,像是播出MV的拍摄现场,也是希望大家对这行业有一样的热情,不是说啊呀他们出唱片就是这样。我会希望这是很新的尝试,是个新的创举。

网易娱乐:有哪首歌曲你特别推荐?

张韶涵:很多耶,全部都推荐。

网易娱乐:接下来的宣传计划。

张韶涵:4月的时候就会进到内地宣传,4月底的时候就会有实体的CD在内地发行,到时候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