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y Perry中国首秀 张靓颖为国争光
2014-01-13 17:00:16 来源:

不知道是不是环球太抠门,Katy Perry首次来中国宣传演出,是一场彻底的商业活动,而且简直恨不得要让Katy Perry把品牌标志穿身上了!说实在的,Katy Perry现场再车祸,也不及环球脑子车祸呃,简直是想尽各种宣传手段黑自家艺人。还好水果姐人品一流,没在介意公司的车祸智商,只专心在自己的音乐表演,态度也都非常配合亲切。更重要的是,Katy Perry中国首秀也确实没有让她的中国歌迷失望,唱功和舞台魅力都是世界巨星的风范。

而Katy Perry首次登录中国,也有庾澄庆, 等四位中国歌手与她同台。坊间有比较淳朴的中国老百姓,认为四位中国歌手是帮水果姐暖场的嘉宾。但实际上,就整台演出的桥段设计来看,林志颖,张靓颖和Katy Perry的三段表演其实是一个整体,用“爱”作为串联,林志颖代表亲情,张靓颖代表爱情,Katy Perry把这一段表演推向高潮,传递大爱提倡敢爱。换言之,虽然是Katy Perry的重头戏,但暖场也并不是林志颖和张靓颖。至于另两位歌手虽是暖场,但庾澄庆也特地找了乐手帮自己撑场,让自己的表演显得具有音乐性而尊贵。

由于是Katy Perry在中国首秀,演出受到中国媒体高度关注,甚至连日本媒体也特地赶来北京一睹水果姐风采。抛开商业因素,这也算是一场备受瞩目的音乐盛世了。而能与世界级别的流行歌手同台,中国歌手实力水准到底如何呢?当晚表现最好的中国歌手,也只有张靓颖了。不仅仅是唱功好的优势,而是从张靓颖的表演,可以看出她确实很重视这次与世界级歌手同台的机会,是精心准备而来。张靓颖特地邀请圈内好友王铮亮弹钢琴,文薇拉小提琴,让表演更具音乐性和尊贵感。同时,张靓颖也并没因为台下观众主要是冲着Katy Perry来的,就对自己的这次俗称的“商演”有所怠慢。她准备的两首歌,都是自己最擅长的,“女神范儿”“海豚音”“抒情大金曲”都包括了。张靓颖对待舞台和唱歌的态度,绝对值得称道。

而当张靓颖唱《终于等到你》,现场观众就像在看她的演唱会,跟着一起大合唱。能够在不是自己主场的演出,有这样的表现,作为歌手,张靓颖的能耐已经非常了不起了。其实对歌手而言,舞台并不是要争个你死我活,计较牌位出场顺序,计较商业不商业,这些都是外界围观议论的娱乐。歌手只有真正有能力抛开这一切的干扰,完全接纳这一切,然后能专注在自己的表演,在属于自己表演的时段尽情展现自己,把局面扭转到自己的频道,才是真正从歌手到艺术家的进化。

至于与Katy Perry比较,张靓颖当晚只是在传递中国传统的细腻的爱,并不具备与Katy Perry比较的必要。换言之,张靓颖做了一件Katy Perry完全不会的事,确实无从比较。不过当晚的五位艺人,也确实只有张靓颖的表演,是没那么商业的,一首歌艺术感音乐性,一首则是社会意义情歌——张靓颖非常体恤老百姓讨厌广告的感受,也把中国人在意的情感价值观传递得很美很感人。中国人爱讲究“有礼有面”,此次Katy Perry中国首秀,张靓颖以自己歌手的身份,用唱歌这件事,用最好的舞台状态,代表中国非常有礼的迎接了美国天后,同时张靓颖也出动少城精英给中国人长脸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