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版”《茶花女》周末登陆琴台
2014-10-16 11:28:10 来源:武汉晚报
   
    张立萍在彩排中。
 
     昨天下午,由中国歌剧超级巨星张立萍领衔主演的歌剧《茶花女》在琴台音乐厅进行了首次公开排练。张立萍的高超水准和“音乐会版歌剧”的独特舞台技术初现端倪。
 
    以歌剧电影《蝴蝶夫人》主角和“首位进入英国皇家歌剧院的华人”闻名于世的张立萍在中国歌剧界的地位是无可置疑的NO.1。在昨天的排练中,除了令人惊叹的歌唱技艺之外,她对细节的关注也令人称道——全场其他演员、乐手和指挥在排练时穿的都是便装,只有张立萍一人身着戏服,并在走台后对服装提出了修改意见。而在第一幕结束时,她发现合唱队结束演唱后坐下的时间太晚,也立刻提出了调整方案。
 
    这次和杭州爱乐乐团以及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合唱团合作,张立萍带来的是“音乐会”版茶花女而不是她最为著称的《蝴蝶夫人》。对此,张立萍说,《茶花女》对于一般观众的接受度更高,其中很多段落,如《饮酒歌》都是音乐会上常见表演曲目。她希望将来有机会在武汉开演《蝴蝶夫人》,这位从武汉走出的巨星表示,希望让家乡父老近距离欣赏到国际水准的歌剧演出。
 
    此外,据张立萍介绍,此次来汉的《茶花女》与传统歌剧形式有很大区别,更接近音乐会的式样,演员站在乐队的身前与观众面对面。由于演员无法看到背后的指挥,因此对表演要求更高。此外,由于没有了布景,对灯光的变化也有极高要求。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指挥杨洋的确花了很多时间来指挥调整舞台灯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