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韩中文化贸易交流博览会举办 湖北省国立歌舞团参与演出
2014-10-13 11:59:30 来源:汉网
    汉网娱乐(记者 胡婧)中区自130年前仁川开航以来,是中国人来韩国聚集、生活的地方。光复以后,华侨文化占据了一定重要地位,在这里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在中区随处可见。仁川市中区将于10月18日开始在月尾岛文化街填筑广场,以“在仁川中区和巨大的中国相通”为主题,为了文化大国中国和文化强国韩国的交流而举办大规模的2014韩中文化贸易交流博览会。
 
    博览会以中国公演艺术团文化公演为重要活动,由韩中文化贸易交流宣传馆、可以参与互动体验的文化项目,中国特别播放的节目等构成。
 
    有着中国城的中区保留了它的特性,每年举办仁川中国文化旅游庆典,开展中国文化公演节。这次的韩中文化贸易博览会是中区首次邀请100余名中国艺术团人员,以庞大的规模和多种多样的内容而备受称赞。其中,中国表演艺术团的表演节目更是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少数民族表演节目《争奇斗艳》中的获奖节目。蒙古、新疆等中国各省少数民族表演团和湖北省国家歌舞团、河北省杂技团、少林寺武术表演团、杂技表演团等表演团也为此次活动准备了中国各省少数民族代表性的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将从10月18日开始至11月9日,每周的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在月尾岛文化街填筑广场的特设舞台进行。这些表演是为了这次庆典特别从中国邀请的少数民族(侗族,蒙古族,土家族等)公演艺术团,在仁川中区以志愿工作的名义为中区市民和月尾岛游客们准备了在中国都难得一见的表演。
 
    韩中文化贸易交流宣传馆里,具有2千年历史的中国古画馆、人偶剧馆、包含着用糖稀吹成的人物及动物形象的“吹糖人”的工艺馆、中国传统的茶道和茶艺结合的茶艺馆、给油纸做的雨伞上画上光彩照人的图画的画伞馆等中国文化体验展位,将为您传达中国的传统工艺艺术和文化。
 
    第一天18日将举行本次活动的开幕式,开幕式之后进行烟花庆典,烟花将把月尾岛近海的夜空绚丽的多姿多彩。

湖北省国立歌舞团参与演出 湖北卫视制作组参与播放
 
    特别的是,中国上星电视台河北卫视的《明星同乐会》的节目组带领河北杂技团一同访问本次2014韩中文化贸易交流博览会,制作面向中国全国介绍仁川中区旅游地域的介绍性特别放送节目。中国卫星放送中国版“Super Star K”(我的中国星)的制作方湖北卫星电视台的制作组也将对此次活动特别派遣取材进行播放。
 
    中区的有关人士说“借着此次举办庆典的机会将会把包含着月尾岛、中国城、通商口岸文化地区、包括沿岸码头的月尾岛旅游特区的名声传播海外,并且对于把仁川中区作为名品旅游城市告知世界做出巨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的社会团体法人韩中文化旅游媒体总联合会将对此次活动进行综合主管。
 
    本联合会通过韩中文化交流,为了韩中两国友好而站在前列。
 
    “2014韩中文化贸易交流博览会”对于持续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保持韩中良好关系起着重要的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