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圈大佬来汉把脉 张艺谋在筹备荆州三国古城的电影
2016-11-27 16:23:00 来源:汉网

电影《长城》还未上映,张艺谋就已经开始筹备新片了——26日下午,湖北省电影创作生产研讨会在东湖宾馆召开,包括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著名导演韩三平、黄建新、尹力,知名演员颜丙燕、许还山,湖北著名作家方方在内的文艺名人汇聚一堂,为湖北省电影创作生产献计献策。发布会上,湖北长江电影集团与博纳影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制片、发行、放映完整产业链。于冬更是透露了张艺谋导演的新片计划也跟湖北有关,“听说现在张艺谋导演在筹备荆州三国古城的电影,应该吸引这样的项目落户在湖北,打造影视文化、旅游一体化的产业链。”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通过举办这次研讨会,邀请全国电影界的领导、电影名家为湖北电影创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运用全国电影生产优质资源与湖北电影创作对接,借助全国电影创作力量,推动湖北电影快出精品、多出精品,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展示“中国电影,湖北力量”,为打造中国中部电影文化强省制定三年规划和五年发展战略谋篇布局。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讲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讲话

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干部李波,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著名导演韩三平、黄建新、尹力,博纳影业集团副总裁王一,著名美术指导易振州,知名演员许还山、颜丙燕,年度新锐女演员孙伊涵,中国电影家协会干部谭政;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茂亮、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务贵、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良成、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方方、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陈清、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陈敦亮、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周根源等。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讲话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讲话

会议开始,中国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登长贵部长发表致辞。然后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良成同志对湖北的电影资源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近年来全国电影事业是呈井喷式发展态势,湖北电影也进入了高速的发展黄金时期,如何把握机遇,推进湖北电影创作提质增效,如何培养良好的文化氛围,吸引更多的电影资源落地湖北,在座的各位电影名家、领导及各位嘉宾对湖北的电影业的发展,电影艺术的繁荣发表了非常专业非常睿智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同志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同志发表了讲话。

湖北长江电影集团与博纳影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湖北长江电影集团与博纳影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和博纳影业集团也达成了战略合作。湖北长江电影集团作为湖北省电影业的龙头企业,在积极拓展终端影城项目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影视创作生产,目前已与博纳影业集团联合创作了《战神戚继光》等影片。为了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制片、发行、放映完整产业链,为湖北也为全国观众带来更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俱佳的优秀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