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来汉宣传 吴京不接受资方安排关系户
2017-07-31 08:42:56 来源:汉网

29日,导演吴京携演员卢靖姗来汉宣传新片《战狼2》。上映3天,《战狼2》已收获6亿票房,片中“不能杀”中国人的口号以及解放军海外护侨的行动,更让观众“爱国心燃烧”,不少人看得热泪盈眶。意气风发的吴京表示:“美国电影里的英雄可以一个人干掉一个师,我吴京为什么就不能突破重围?”

不服气 凭什么中国军人就不能打不死

武汉是吴京此次宣传之路的第17站,虽然面露倦色,嗓音沙哑,但他的状态一直亢奋。 吴京坦言,一直对中国式英雄有情结,“可能在潜移默化里,练武术的都想成为大侠,而大侠和英雄其实是一样的。”

在《战狼2》里,吴京饰演的冷锋继续主角光环全开,孤身一人深入非洲战区解救同胞。于是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为什么吴京打不死?”吴京对此表示非常不解:“美国电影里英雄可以一个人端一挺机枪干一个师,你觉得人家是英雄。我吴京一个全国冠军,还在特种部队里干了18个月,打十几个雇佣兵就得死?我怎么觉得这么别扭?”

“吴京就是冷锋,冷锋就是吴京。他是我特别想传达的中国当代军人的银幕形象。我希望向观众证明,真正的男人不是靠俊秀的相貌,不是靠委婉的情感,而是靠担当。哪怕长得粗糙一点,只要有足够担当,也可以是爷们儿。”

不妥协 不接受资方安排的关系户

相较于拍《战狼》那会儿,《战狼2》既不缺钱也不缺人,吴京感叹,这几年经历了很多人生冷暖,被各种忽悠,也被各种诱惑,“对不起,我吴京别的不会,只能靠卖命,就会拍电影,耍个小武术,但你要让我服从于资本,跟你对赌,一年完成多少业绩,对不起,我做不到。如果你认为自己投钱了,就要让我用你的女朋友演?走开!如果你觉得哪个人有市场,让我尊重市场规律用他们?走开!我只用对的人!”所以这次依然是他自筹投资,“赢了赢在自己身上,输了输在自己手里,心甘情愿。”

《战狼2》不输好莱坞 国产军事电影进步大

不输好莱坞大片!无论是市场火爆程度,还是影片制作水准,《战狼2》都得到了业界和观众的如此肯定。《速度与激情》系列、《敢死队》等展现的惊险动作场景与热血感,《战狼2》全都有。

吴京表示,他从《战狼1》开始就憋着一股劲:“《战狼1》跟《速度与激情7》在市场上拼,硬从好莱坞嘴里抢下一块肉来(《战狼1》总票房5.3亿),但我心里挺不服的,好莱坞有什么了不起,我们有祖国作后盾,也能拍出这样的电影。”

凭着这股不服的劲儿,吴京呈现了以往国产军事电影从未有过的画面,052D导弹驱逐舰、071两栖船坞登陆舰、遥控无人机等作战武器都被搬进了《战狼2》,坦克砸坦克、坦克漂移、非洲街头追车、水下搏斗等大场面,也让观众不得不感慨国产军事影片的进步之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