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着心吊着胆》武汉试映口碑爆棚 锁定年度最惊艳处女作
2017-04-13 11:21:26 来源:汉网

由尔冬升监制,李雨禾导演的污色幽默电影《提着心吊着胆》日前在武汉进行了新一轮试映,前来观影的观众一票难求,观影后的交流活动也是非常热烈。武汉知名影评人荡空山和活动策划人王丹青作为嘉宾,和观众对这部导演处女作赞不绝口,用很少的成本讲了个环环相扣的好故事。嘉宾观众一致认为,《提着心吊着胆》基本锁定了年度最惊艳国产片处女作之一。本片将于5月12日全国上映。

处女作无比惊艳 高级叙事引发热议

在武汉试映活动之前,《提着心吊着胆》已经在全国部分高校进行了一轮高校路演,收获各种好评无数。电影未上,口碑先行。在武汉的试映活动中,大量影迷慕名而来,现场一票难求,场面可谓火爆。“年度最佳处女作之一”、“国产片非常少见地高级叙事”、“真正无尿点的喜剧”,是试映结束后观众的普遍评价。

映后交流环节,王丹青对这部处女作独特的叙事结构进行了讨论,章回体式的闭环结构,让所有人物都有条不紊地出场、发生交集,然后离开,最后再回到这个闭环结构,设定非常巧妙,而且细节相对完美。对于这部导演处女作,大家纷纷给予肯定,影评人荡空山感叹,这大概是《疯狂的石头》之后,近些年最惊艳的小成本类型片之一。有观众对电影里的道具进行了解析,比如擀面杖这个道具的深层寓意,见解独到,也侧面表现出本片多层次的喜剧内涵。

小成本电影制作典范 不忘初心内容为先

现场嘉宾结合自身例子,对这部小成本制作的喜剧片称赞有加,认为本片在故事上的扎实精妙,是后续一切制作的基础。在热钱涌动的当下,小成本电影有着大片都无法匹敌的优势,就是放松与自由,没有过多地限制,创作者可以全身心地专注在电影内容本身。李雨禾导演的《提着心吊着胆》无疑就是这种放松而自由的作品,也成为小成本制作的典范。

《提着心吊着胆》的剧本创作历时两年有余,李雨禾导演在细节上下足了功夫,在保证叙事逻辑严密和完整的基础上,还在几处专场设计了别具一格的默片形式,给观众带来非常新鲜的感受。正是这种内容为先的特点,让本片打动了诸多观众。著名导演尔冬升在去年的上海电影节第一次看到本片后便主动联系导演,在后期制作方面给予帮助,并最终担任本片的监制。在接受采访时,尔冬升反复强调,自己就是被这部电影的故事所吸引,认定李雨禾是一个前途无量的导演。

据悉,《提着心吊着胆》由合一影业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星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娱跃影业(天津)有限公司出品。经过几轮试映,电影赢得爆棚口碑,本片将在其他城市陆续继续进行小规模试映。本片已经定档于5月12日公映,敬请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