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武侠舞剧《射雕英雄传》将于9月在武汉上演
2014-08-16 19:30:49 来源:汉网
来源:汉网娱乐

\
15日,武侠舞剧《射雕英雄传》主创人员在武汉湖北剧院举行媒体见面会,香港编舞家梁国城(中)、艺术总监梅昌胜(左二)、总策划詹晓东(右二)携主演李采珊(右一,饰黄蓉)、张俊杰(饰郭靖)到场接受采访。

\
15日,武侠舞剧《射雕英雄传》主创人员在武汉湖北剧院举行媒体见面会

\
15日,武侠舞剧《射雕英雄传》主创人员在武汉湖北剧院举行媒体见面会

\
15日,武侠舞剧《射雕英雄传》主创人员在武汉湖北剧院举行媒体见面会
 
汉网娱乐消息 (记者 张伟)8月15日由湖北演艺集团与香港舞剧团联合制作的大型原创武侠舞剧《射雕英雄传》主创人员15日在武汉湖北剧院举行媒体见面会,该剧将于9月10日到12日在湖北剧院上演。
 
由金庸先生授权,被誉为中国“武侠舞剧第一人”的香港编舞大师梁国城先生改编及编舞的大型原创舞剧《射雕英雄传》,通过现代的舞台表现手法,再现那些豪气干云、生动明丽的武侠人物。演绎东方文明至情、至义、至性,表达中华民族至善、至美、至真。这部舞剧共有8幕,主创们在舞台上重现“桃花岛”“中原”“大漠草原”等原著中的经典场景。这部舞剧首先于8月28日在香港首演,于9月10日在武汉演出,随即展开全国巡演。舞剧除了带给人温暖的回忆,强烈的视觉感官之余,更给人带来“谁是英雄”的思考。
 
《射雕英雄传》是金庸武侠小说的代表作品,也是金庸拥有读者最多的作品之一。此前,金庸先生的《笑傲江湖》、《雪山飞狐》和《神雕侠侣》都曾被梁国城先生改编为舞剧,金庸先生称梁国城先生的改编“编舞精彩,结构杰出”,只是身为内地的大多数观众无法看到仅在香港上演的舞台剧。
 
此次湖北省演艺集团和香港舞剧团的合作是一个尝试,希望能将这部舞剧做成一个走向世界的有影响力的作品。该剧率先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上演,之后展开国内的巡回演出,打破了以往仅在香港演出的藩篱。
 
梁国城说:“怎样用不同的艺术形式把金庸的巨著展现在舞台上,香港舞剧团作了很多的尝试,这次把这种尝试带到了湖北,而《射雕英雄传》的郭靖守襄阳就是在湖北本地发生的故事,这样的嫁接更加令我兴奋——因为香港地方太小,而内地这么大,对金庸的作品又很熟悉,再加上这样的资源整合,可以去各个地方演出,希望可以在舞剧方面能有所突破。”
 
湖北省演艺集团艺术总监梅昌胜与“中国武侠舞剧第一人”香港著名导演梁国城先生的相逢也如他们笑言般,具有侠义之风,一拍即合。正如那首83版《射雕英雄传》插曲《一生有意义》之中唱到的:“人海之中,找到了你,一切变得有意义...”两个同样痴迷于舞蹈的艺术家,希望借由金庸先生这部在华人世界家喻户晓的巨著,将中国的舞蹈带到世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