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电视5台台长再次就辱华节目表示道歉
2014-05-30 07:31:30 来源:汉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西班牙电视5台《AIDA》电视连续剧中出现涉华不当内容,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于第一时间致函该台表示不满。5月28日,政务参赞黄亚中会同领事参赞朱键约见西电视5台台长埃切瓦里亚,重申使馆关切,转达侨界抗议,并就今后如何避免发生类似事件与之交换意见。

西班牙电视五台辱华节目截图

西班牙电视五台辱华节目截图

西班牙电视台再度辱华 一意孤行终将咎由自取

中国新闻网5月30日报道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西班牙电视5台《AIDA》电视连续剧中出现涉华不当内容,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于第一时间致函该台表示不满。5月28日,政务参赞黄亚中会同领事参赞朱键约见西电视5台台长埃切瓦里亚,重申使馆关切,转达侨界抗议,并就今后如何避免发生类似事件与之交换意见。

黄亚中指出,该电视剧播出后引发了旅西侨界的强烈愤慨以及中国国内舆论的普遍谴责,要求电视5台就该台节目再三发生此类事件做出解释和道歉,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避免今后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埃切瓦里亚对该台发生这一问题深表遗憾,并向中方和因此受到伤害的广大华人表示歉意。埃称,该剧系该台委托台外影视公司制作,剧中虚构反面角色存在的种族主义言行并不代表该剧或该台观点。该台对中国和华人并无偏见,还经常在新闻节目中播放正面介绍中国发展与成就的内容。埃并告,该剧不日即将停播,不会再出现此类问题。

黄亚中指出,该台一再出现类似问题,引起华人的不信任和强烈愤慨系意料之中。该台节目屡次三番出现问题,同样损及西班牙在华形象。希望该台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当务之急不仅是解释道歉,更须拿出切实有效措施,纠正错误避免再犯。

埃切瓦里亚对华人社会的感受表示理解,允即召集该台高层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开会,转达中国使馆和华人侨团的意见,并要求各单位今后在制作和编辑各类节目时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朱键在简要介绍旅西华人华侨为西社会所做积极贡献后表示,希望电视5台加强与华人社团的对话与沟通,并在今后电视节目中做到客观公正,以抵消此前的负面影响,促进华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埃即指定该台公共关系部门负责人作为联系人,研究落实此项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