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韩剧狗血依旧 跟着"继承者"做个灰姑娘的梦
2013-12-04 16:36:41 来源:
李敏镐写真
李敏镐写真


  今日早报报道 每隔一段时间,总会出现一两部韩剧,爆红。

  《秘密》、《继承者们》、《未来的选择》,三部秋季档热播的韩剧,虽然题材选择五花八门,剧情也是各不相同,但只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就会发现它们的核心内容无一例外的都是高富帅爱上了灰姑娘。

  三部剧

  都是高富帅爱上屌丝

  9月底开播的韩剧《秘密》,虽以4.7%的收视率艰难起步,直至第三周才冲上10%,但此后便一路高歌,最高成绩达到18.9%,稳坐水木剧冠军位置,成为今年韩剧秋季档的一匹黑马。

  《秘密》讲述的是池城扮演的除了没有人情味一切都拥有的财阀二世敏赫,和黄静茵扮演的即使在某一瞬间掉到地狱也决不放弃的友静,两人之间的爱情故事。此剧于上周完结,有不少网友大呼:“从头虐到尾,实在不舍得就这样完结了。”

  同一时期比拼收视率的有帅哥美女云集、以上层社会富二代们的爱情友情为主线的《继承者们》。李敏镐恢复了英俊本色,在剧中出演一位富家子弟和朴信惠所饰演的穷姑娘展开恋爱。金宇彬则在剧中饰演一个高智商的纨绔子弟与李敏镐展开激烈的对战,形成浪漫的三角关系。尽管有黄金编剧和帅男美女撑腰,不少网友还是纷纷吐槽“情节好土”、“剧情太狗血了”,不过不要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可还有后半句,“面对这么狗血的剧情,我只能说一个字,追!”

  相比之下,《未来的选择》的题材新颖得多。它是一部穿越剧,描述的是尹恩惠饰演的罗未来遇到未来的自己,在未来的自己提醒下进入电视台工作并以此改变了人生。李东健饰演电视台主播金信,郑容和饰演CEO朴世洙。尽管有穿越题材做包装,本质上却是现代灰姑娘的故事。

  比起男主角,观众们似乎更支持女主角和高富帅男二号的恋情。网友们纷纷表示“喜欢世洙这个温暖男,希望未来选择他”“为什么不能让未来和世洙在一起,太不公平了!”

  每个姑娘

  都有个灰姑娘的梦

  荧幕里众多高富帅们忙着追灰姑娘,荧幕外一群女人忙着抹眼泪。无论是90后80后甚至70后,无论是剩女还是主妇,都抵挡不了诱惑。网友阿廖说:“追韩剧的姑娘都有一颗恨铁不成钢的心。我女友总是一边对着剧中的男主角幻想着相见恨晚,一边回头看看身旁的我几声叹息。仿佛她正面临着这世间最遥远的距离:高富帅都在十四寸的笔记本电脑里,矮矬穷却在自己24小时的生活里。”

  昨天,作家、情感专家陆琪告诉记者:“每个姑娘都幻想过自己是个灰姑娘,梦想着有一群高富帅围着自己,而且一个还不够,要一群才满足。而这些幻想是要有依据的,不是凭空就能想象出来的,所以大部分女人的对于爱情的幻想都是来自于小说或者影视剧,正所谓拿别人的幻想来做自己的梦,当女人们看这些韩剧的时候,都是百分之百代入的。简单的来说,她们看这个戏就是为了代入。”

  陆琪认为,“影视剧只是影视剧而已,不过是提供大家一个做梦的平台,不用想得太多。每个人都爱钱,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为了钱出卖自己。同理,女人都喜欢高富帅,但真正当一个高富帅和一个普通人放在面前的时候,她有超过五成的几率会选择普通人,毕竟感情是第一位的。”陆琪的话是不是让广大男同胞们放心了呢?

  跟着李敏镐

  当一回高富帅

  哪怕你不是高富帅,没关系,不妨先模仿《继承者们》的李敏镐,他在剧中穿了88套完全不同的衣服,帅极了。

  韩剧对于服饰的要求甚高,几乎每部热播剧都会掀起一阵穿衣流行热潮。所以男生如果想在约会时让心仪的女生眼前一亮心花怒好,得好好向李敏镐学习一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