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布里克遗作翻拍导演敲定 斯皮尔伯格掌舵开发
2013-11-29 16:19:17 来源:
斯皮尔伯格将把库布里克“最伟大的遗作”搬上小荧幕
斯皮尔伯格在今年戛纳电影节是就宣布将把库布里克“最伟大的遗作”搬上小荧幕


  搜狐娱乐讯 (文/鬼鹅鹅)在今年5月举办的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上,评委会主席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phen Speilberg)曾宣布将制作一部关于拿破仑的迷你剧集。这部剧集将采用执导过《2001太空漫游》、《发条橙》和《奇爱博士》等影史杰作的已逝伟大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Stanley Kubrick)一部未曾投入拍摄的拿破仑题材剧本作为剧集的改编基础。而近日,该迷你剧集的导演也终于敲定。今年的话题之作《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的导演巴兹-鲁赫曼(Baz Luhrmann)将执掌本片的导演工作。这部未命名的新剧集将于HBO电视台播出。

  当斯皮尔伯格宣布这项计划的时候,这部还远没有出世的迷你剧集就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今年五月我们这位曾经的新好莱坞领军人物曾对媒体表示,这是库布里克生前十分想完成的作品。“因为没有好莱坞制片公司愿意投资,所以库布里克只好放弃。”斯皮尔伯格说道,“即便他曾跟这些制片公司保证,这部作品一定会成为好莱坞史上最好的电影。”

  而鲁赫曼并不是唯一一个对拿破仑这个传奇人物感兴趣的导演。华纳兄弟也准备投拍一部拿破仑题材的电影,并准备让刚刚执导过《白雪公主与猎人》(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的鲁伯特-桑德斯(Rupert Sanders)但当导演。有趣的是,这并不是大导演鲁赫曼第一次处于争夺题材的漩涡中。他在2003年曾想拍摄一部关于亚历山大大帝的电影,并已决定让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这个角色,但却被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抢了先机。后者在2004年拍摄出了由科林-法瑞尔(Colin Farrell)和安吉丽娜-朱莉出演的,口碑并不出众的《亚历山大大帝》(Alexander)。

  电影导演跨界电视圈在最近两年已成为常态,但并不是每一个好莱坞大导演都在小荧幕上获得了成功。希望这次,两位好莱坞大导演的合作可以用好库布里克留下的财富。而在这场题材争夺战中,获胜的会是HBO还是华纳兄弟,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