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君》等现寡头效应 《她的神话》狗血却耐看
2013-11-24 14:04:39 来源:

  搜狐韩娱专稿 (文/木星)越到夏季档韩剧播放的后期,这批夏季剧集的“寡头效应”就越明显,其中,《主君的太阳》和《Good Doctor》的收视率再创新高,分别达到了19.4%和19.3%,双双逼近20%的“迷你剧大势线”。

  1. 《主君的太阳》SBS
  2. 《Two Weeks》MBC
  3. 《Good Doctor》KBS
  10.《火之女神井儿》MBC

\
 手术室外痛哭的太阳看到了主君的灵魂,为中秋节的噱头博足了眼球


  《主君的太阳》在本周的剧情中,营造出了浓浓的粉红氛围,虽然和正常的恋爱方式总有不同的感觉,但主君在面对太阳的时候,展现出了积极主动的姿态,令观众们颇为满意。特别是本周还有李钟赫客串,李钟赫自从《绅士的品格》收获极大人气后,和儿子俊秀一起出演的综艺节目《爸爸!我们去哪儿?》更是大势中的大势,他的出演对于提升本来就已经人气满满的该剧的话题,又是重磅加分。

  而本周的剧情最后的大悬念是,为了拯救被撞死儿童的汽修师威胁的太阳,主君用身体为她挡住了对方的进攻,结果被螺丝刀从背部刺入,身受重伤被送入了手术室,而在手术室外痛哭等候的太阳则意外看到了主君的灵魂,戛然而止的剧情令大家纷纷哗然,难道主君这是挂了吗?当然,从一般常识来说,男主角是很少提前就这样挂掉的,否则他也就不是男主角了,但是作为中秋节的噱头博眼球也足够了。

\
《Good Doctor》 凭借三条不同线索的丰富剧情,收视节节攀升


  《Good Doctor》在度过了朴施温的医生资格得到认证的剧情阶段后,现在以三条不同的线索进行着后半部分故事的进展,从这样的角度来看,该剧的收视持续上升,也是因为剧情比较丰富的原因。第一条线是爱情线,朴施温越来越肯定自己是喜欢车允书的,但苦于实在没有勇气进行表白,而原先只是以教授的严师身份存在金道瀚,现在也开始对车允书展现出不同于以往的关心,三人的关系明显要发展成“三角状”。第二条线是亲情线,在朴施温的妈妈以食堂大妈的身份慢慢接近他的时候,儿时因为自闭症对他进行虐待的亲生父亲也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导致朴施温因为紧张甚至晕倒,给观众留下了后续发展的悬念。第三条线是事业线,收购医院的财团有意要将这所医院改建成“盈利性医院”,令以理事长和院长为首的医院忠诚派非常的担心,这无疑也与小儿外科所有医生们息息相关。

  由于以上两剧的出色表现,月火剧和水木剧就有了两尊难以跨越的“拦路虎”,其他剧集的收视率很难再有所超越。月火剧方面,无论是公共台的《黄金帝国》还是《火之女神井儿》,收视率都始终只能在原地徘徊,难以翻身,而有线台tvN的《Who Are You》,由于剧情的漏洞实在是太多了,都让人不知道该如何评价才好,始终能够保持1%以上的收视率,跟演员们的人气魅力还是有比较大的关系的。

\
 金桢勋现实中和剧中角色一样,是一个数学的疯狂爱好者


  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jTBC的《她的神话》虽然剧情也汇聚了狗血、俗套于一身,但整体给人的感觉居然是还蛮好看的,就这样悄悄地,收视率居然也提升到了2%以上。这剧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金桢勋饰演的男主角,一遇到让自己头痛的问题,就开始疯狂做数学题,然后在超难的公式和算法里,激发自己的想法。对金桢勋有点了解的人应该知道,在现实生活里,此人就是一个数学疯狂爱好者,当年他和崔正元还是UN组合的时候,有次崔正元上节目,MC问他对于金桢勋最不能理解的生活行为方式是什么,他就说,对于他把那些对自己来说就是天书的数学和物理读物当做兴趣爱好放松来看,完全无法理解!当时MC都笑爆了。可是,女主角崔贞媛的演技则和韩佳人有得一拼,十年如一日地仅依靠瞪眼睛来表达角色的情绪,看多了真的觉得眼眶好酸。

\
《Two Weeks》编剧对故事节奏掌控相当不错,张弛有度,每集都有每集的看点 


  水木剧方面,《Two Weeks》的收视率可惜了,因为大家在周三周四的关注点都被《主君的太阳》拉走了,该剧反而显得有些冷门了,但苏贤晶确实是个厉害的编剧,《Two Weeks》和她以前的作品类型和风格差距巨大。《灿烂的遗产》、《我女儿是瑞英》、《49日》、《检察官公主》,都是温情派的作品,甚至有些偏向于家庭剧,所以这次《Two Weeks》直接就跑到了逃亡类题材,真的是巨大的跨度。有了巨大的跨度,居然还把整个故事的节奏掌控得很不错,张弛有度,每集都有每集的看点,李准基整体选剧本的眼光还是蛮独到的,从《狗与狼的时间》到《Two Weeks》,比较敢搏是真的。《Two Weeks》里张泰山这个角色从毫无特点的窝囊小混混,到剧集过半后通过逃亡,展现这个角色不可思议的潜能,人物形象蜕变得非常精彩。

\
《期待恋爱》是BOA出道13年的首部电视剧作品,收视并没有太大的惊喜


  KBS在《刀与花》结束后,并未直接播放接档剧《秘密》,而是推出了由BOA、崔丹尼尔、林时完和金智媛主演的《期待恋爱》,作为篇幅为两集的独幕剧,《期待恋爱》主要讲述了时下年轻人在恋爱中的迷茫情绪和渴望爱情的心情,这也是BOA出道十多年来,第一次正儿八经主演韩国国内的电视剧。不过作为独幕剧,该剧的收视率并不非常出色,平均仅3%左右。

  KBS仅开播两周的周末家庭剧《王家一家人》目前的收视率已经逼近25%,家长里短的故事里又包含了不少的笑料,能有这样的成绩也不意外。意外的是,越到大结局,剧情越离谱的《金子轻松出来吧》,收视率居然也已经攀升到了22%,实在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绩。同台的《丑闻》同样以大狗血的剧情进展,让金载沅饰演的河恩钟知晓自己的身世,养父河明根是诱拐犯的身份曝光,恶人亲父张太河抛弃了养子张恩钟,让河恩钟回归真实身份的极其夸张剧情,让收视率上升到了1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