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君》惊悚剧也浪漫 天眼女配绝鬼体男
2013-11-24 14:04:33 来源:
而正在热播的《主君的太阳》更猛,出现了能见到鬼的女主和可以“辟邪”的男主。
而正在热播的《主君的太阳》更猛,出现了能见到鬼的女主和可以“辟邪”的男主。

由苏志燮和孔孝真主演的SBS新水木剧(逢周三、周四播出)《主君的太阳》开播以来,收视稳坐该时段冠军
由苏志燮和孔孝真主演的SBS新水木剧(逢周三、周四播出)《主君的太阳》开播以来,收视稳坐该时段冠军

《主君的太阳》中鬼的造型
《主君的太阳》中鬼的造型


  金羊网-新快报9月4日报道 最近的韩剧是越来越爱玩新花样了,《秘密花园》的男女主角玩“灵魂互换”,《听见你的声音》中美少年竟拥有“读心术”,而正在热播的《主君的太阳》更猛,出现了能见到鬼的女主和可以“辟邪”的男主。由苏志燮和孔孝真主演的SBS新水木剧(逢周三、周四播出)《主君的太阳》开播以来,收视稳坐该时段冠军。

  《主君的太阳》除集合帅哥靓女、高帅富等传统韩剧元素外,在剧情上也别出心裁,“见鬼”、“复仇”等灵异惊悚路子走起来后,天眼女和阳刚男还发展出了“灰姑娘”童话爱情故事。而事实证明,并非编剧贪心,而是观众爱看,新鲜大胆的题材吸引了大批年轻观众的追随,潮人们一边吓得哇哇叫一边却“吐血”推荐:“凉飕飕的很吓人,不过的确是一部好玩有趣的夏日剧集,不要错过哦!”

  A

  惊悚搞笑还要浪漫

  唯有灵异鬼怪与童话爱情一起来

  平凡女拥有“超能力”

  故事讲述平凡善良的女子太恭实(孔孝真饰)因为一次意外而拥有了看见鬼魂的超能力,但其实这个能力令她活得很累,总是害怕逃避变得神神叨叨,但鬼魂的出现还是让她无处容身,剧情是按照她心理的成长历程展开的。

  “惊悚”元素在首集就开始大力铺展。一个雷雨的晚上,太恭实一路上遇到的各种鬼魂多得令人咋舌,看剧的人们被吓得不轻。网友“夏丢丢”表示:“吓死了,你们胆子都好大!”之后还写下长篇大论吐槽剧中鬼的造型有多吓人:“你们都不害怕吗?反正没有心理准备的我真是快吓尿了,但是又好奇!”

  “闹鬼”也可以很浪漫

  太恭实虽然平凡落魄,但她遇上了让她成长的关键人物――吝啬又傲慢的购物中心社长朱中元(苏志燮饰),她的世界一下子亮了。因为朱中元不仅多金帅气,他的身体还天生可以“避鬼”,太恭实只要触摸到他的身体,就会失去超能力变得和常人一样,因此,太恭实开始渴望能得到他的庇护。

  一个需要人爱护,一个正好具备“防空洞”的条件,这样的拉扯迟早是要成就浪漫爱情的。剧情的发展不出观众所料,男女主角在联手“作战”的过程中,开始对对方敞开心扉。高高在上的朱中元其实也有难言之隐,他第一次向外人透露自己因少年时被绑架而患上阅读困难症,而这个外人就是太恭实。她陪着他听他倾诉,而他则握着她的手让她可以睡得安稳,两颗心开始靠拢,而朱中元不断靠近恭实的脸仿佛要吻上她的一幕,也让观众为之动心、直呼“浪漫”,“有浪漫爱情在,剧情不再那么恐怖了,感觉越来越好看了,那些鬼都变得可爱起来了。”

  “三角恋”不能忽略

  集合了帅哥靓女、高帅富等传统韩剧元素后,《主君的太阳》也少不了虐心的“三角恋”。男二号姜宇(徐仁国饰)的出现,就是来给朱中元点颜色看看的。姜宇的职务是购物中心保安组长,军人出身的他端正刚强,拥有温和的外貌和广播DJ般的沉稳语调,平时仍然维持着在军队时的作风,是骨子里都紧守着军纪的男人。但其实,他的身份非常神秘,他不仅监视着社长朱中元,也监视着疯癫的太恭实,不时会向幕后老板汇报。一开始他只是假装喜欢恭实然后接近她,但后来却发现自己挺在乎这个女子。

  在上周播出的第7集中,苏志燮、孔孝真及徐仁国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继续发酵,孔孝真似乎对徐仁国动了真心,可是一旁看在眼里的苏志燮心里很不是滋味,还没搞明白自己心意的苏志燮不停用粗暴的态度对待孔孝真,可还是对她静静躺在自己身边的样子着迷。

  B

  苏志燮首演高富帅

  多金毒舌的“型老板”,傲娇得好有味道

  男主角苏志燮的参演为该剧大大加分,很多人都是奔着这个阳刚帅气的“型老板”来的。剧中他的角色叫“朱中元”,大型综合购物中心“Kingdom”的社长,是个吝啬薄情、精于算计的家伙:一个东西价值多少,贵了还是有便宜拿,他心中明镜似的,嘴上则仿佛叼着一台计算机,连人际关系都可以用钱来换算。当然,这还不是最厉害的,“毒舌”和唯我独尊才是他的本色。

  该剧首集就用不少的篇幅展现“主君”吝啬鬼的一面。为了赶走“钉子户”强行剪掉屋主死去老婆养的花,他的解释是:“活着的人想要的除了钱还有什么?”之后太恭实因为惊吓抓住他的手臂,也被他警告:“我最讨厌的事情有两件:一件是碰我的钱,一件是碰我的身体。这碰我钱的人,一定会被砍了脖子;那碰我身体的人,该如何是好呢?”爱钱如命的他,为了让太恭实用“超能力”帮助他追寻当年被勒索的巨款,竟然答应当对方的“防空洞”,随时忍受讨厌的身体触摸。对此,深知他本性的姑父也感到非常疑惑,推测说:“烂透了的朱社长,虽然敞开了身体,可是看起来钱包还没敞开,意思就是说还没敞开心。”除此之外,前六集中“主君”对女主角还有各种贬损,比如“如果你是太阳,我就再也不愿看到黎明”,“想色诱别人前,先洗洗头吧”……刻薄的话语加上一脸嫌弃的表情,主君的“毒舌”让网友惊叹:如若不是内心强大的女子,恐怕早就受不了,咬舌自尽了。

  不过,即使傲娇得厉害,但苏志燮就是有能力让观众对他爱得死去活来,而且是百看不厌、越看越有味道的那种。有网友甚至承认自己就很享受“被虐”:“期待苏苏别那么早缴械,大哥,你还可以再傲娇一点、再别扭一点的哦,这年头维持君王般的傲娇不容易,千万别那么早掉进爱的陷阱。”

  而其实,苏志燮这次是第一次出演高富帅,以前虽然演过不少痴情型男,但大多是苦情潘俊H缭2004年红极一时的电视剧《对不起,我爱你》中,苏志燮就是一个被遗弃却用尽生命最后的力量去爱的忧郁男子。对于此次的角色,苏志燮说:“这次是我第一次担任大企业老板,第一天开拍感觉十分尴尬。当时孔孝真打趣地问我是否演过富人,我说我曾经演过最富裕的角色就是中国餐馆老板家的儿子。本剧中,我作为商场老总,有人给我开车,让我很不适应。”

  随着剧情深入,苏志燮还要担负起一些喜剧的表演,粉丝等着看他的搞笑功力,而他自己则觉得非常有挑战性。为了把“朱中元”的傲娇和毒舌表现得更合理,苏志燮尝试了多种方式表现简短的台词,据说到开拍时,他已经能在片场随心所欲地说出“毒词”,让现场工作人员都非常惊讶。苏志燮说:“自己平时是不太说心里话的那种人,但是‘朱中元’是将心里话全部说出来的一个人。越演越觉得有意思,以前为什么没想过呢?指示别人使劲是很有意思的事儿,现在只需要动动嘴巴就行了。”

  ■明星档案

  又帅又有型的“苏干支”

  苏志燮,顶级韩星。1995年做模特出道,之后做演员和电视台音乐节目主持人,2004年凭电视剧《对不起,我爱你》中“车武赫”一角大红大紫,成为新一代韩剧天王。如今,除了演戏他还开了经纪公司。他还有个专属的别名“苏干支”(ganji),来源于日语,其含义是很帅、很有型。模特出身的苏志燮不仅演技好、身材棒、长相帅气,对于时尚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总是走在时尚的最前沿。因为气质独特,所以在韩国“苏干支”一词成了他的专属代名词。

  C

  孔孝真挑战天眼女

  善良有趣的“大太阳”,疯癫得非常可爱

  女主角孔孝真此前一直都饰演一些比较有趣的角色,这次她加盟《主君的太阳》,让观众对这部惊悚喜剧更有信心。她饰演的“太恭实”小时候长相出众又乐观爱笑,无论什么事都可以很干脆利落地做好,是个人见人爱的孩子,在学校有个绰号叫“太阳”。不过历经一场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事故后,醒来开始能看见一些谁也看不见的可怕东西。鬼魂经常出现在她周围,让她害怕失常,但没有人相信她,所以独自度过恐惧且孤独的时间,从“大太阳”变成了失常的“疯子”。

  虽然看起来有点疯癫,但“太恭实”非常善良,在遇到“主君”后,两人之间的碰撞更让她成为一个可爱有趣的角色。剧中她有严重的黑眼圈但也有纯真的笑容,常常神神叨叨,但碰到“主君”就立马成了小花痴;如在第四集中,她喝醉后被各种鬼魂附体,一会翩翩起舞,一会又发出狗叫声撕咬枕头,夸张表现不仅令“主君”彻底无语,也让观众笑到肚子痛。“太恭实”的可爱让一直厌恶她的“主君”也不忍再冲她说“滚开”,而是在关键时刻及时出现成为她逃避鬼魂的“防空洞”。

  其实,孔孝真并非惊艳型的美女,但她有一种亲切无害的气质,而且模特儿出身的她,拥有魔鬼身材和高挑修长的身线,即使穿上邋遢的清洁工制服也非常好看。剧迷认为,孔孝真和苏志燮这对组合是有神奇化学效应的,一个傲娇,一个疯癫,很轻易就能制造出萌点,让人觉得他们在一起真的很舒服。“期待太阳别那么早拾起可怜的自尊,大姐,这年头面子值几个钱?你可以再猛一点、再疯一点,百无禁忌,哪儿顽固你就奔哪儿!搞定傲娇高富帅,你一定能行的,看好你哦!”

  现实中,孔孝真也是个非常可爱有趣的女人,清新自然,很容易获得周围人的信任。苏志燮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爆料说:“只要一有空,孔孝真就来摸我,真是要烦死了。还经常逗弄我,问可不可以摸我,特别是总摸我的胸部。她真的很喜欢摸人,看起来还很享受。”而孔孝真就大大咧咧狂笑,说:“我要想摸他的话,他还会要钱呢!他就是那样的人。”连高高在上的帅哥都觉得能被轻易搞定,这个亲和女子真的不一般。

  ■明星档案

  令人会心一笑的美女

  孔孝真是韩国演技派女演员代表之一,也是时尚圈的佼佼者。早期以模特儿出道,1999年以电影《女高怪谈2》进入演艺圈。孔孝真以清新自然、纯熟真挚不造作的演技以及自成一派的风格,很受大众欢迎,多年来好评不断。2010年起跨足时尚设计界,陆续与韩国各知名品牌合作,每次以新造型露面都惹得韩国女性争相追随。目前她在电影、电视剧领域均拿了演技大奖,被韩媒称做“令人会心一笑的美女”,意指她亲和力十足。

  ■花絮知多D

  CG效果呈现“鬼出没”

  《主君的太阳》一开始播出真的是吓倒了一片胆小的女生,但就是有人欲罢不能,边捂着小心脏边强撑眼皮。恐怖效果真的很突出吗?其实真的有一点。且不说剧中出现的各种鬼魂均有恐怖指数超高的妆容(胆壮的人士或许觉得只是粉刷得厚了点、血泼得多了点、腐朽的面容恶心了点),光是每一集出现的数量已经令人心惊惊。除此之外,剧组也透露因为这个有趣的“闹鬼”原因,剧集将有30%左右的影像是通过CG效果呈现的,完美地表达出鬼神出没的感觉,相信会让观众又怕又想看。

  制作班底“很眼熟”

  《主君的太阳》在韩国之所以未播先热,除了几大主演人气很高外,幕后班底的实力也是重要原因。据知,该剧的导演是曾经执导过《城市猎人》、《检察官公主》、《灿烂的遗产》等的陈赫,中国剧迷有没有觉得这几部剧都很眼熟?《灿烂的遗产》当年一度成为唯一一部破40大关收视的代表作,而《城市猎人》让李敏镐红得发紫。此外,该剧的编剧还是出了名专门写浪漫喜剧的洪氏姐妹花,《最佳爱情》、《梦幻的情侣》、《原来是美男》等红极一时的作品都是她们联手编剧的。这个班底的实力是不是不一般?这种强强组合是不是听起来就很nice?是的,不信你煲剧看看。

  苏志燮有“气球恐惧症”

  苏志燮饰演的“朱中元”被绑架后患有阅读障碍症,巧合的是,现实中他也有类似恐惧症。他在访谈节目《一夜的TV演艺》中坦承自己患有气球恐惧症的事实。当时节目主持人问苏志燮:“现实中有没有见过鬼?”苏志燮说:“看到气球的话会觉得像要爆炸一样,心情很不好。”他还表示:“而且有棱角的东西也不能看。”主持人揶揄说:“既然讨厌有棱角的东西,那还有这么挺拔的鼻子真是不应该啊。”对话引起了现场爆笑。

  除此之外,苏志燮的长相也常常被拿来打趣,不少粉丝都觉得,苏志燮与韩元1000元上面的名人、号“退溪”的李滉长相有七八分相似。对此,主持人当时也直接说:“您跟李滉真的非常像。”苏志燮大笑承认:“其实我也觉得挺像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