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周迅:演技瓶颈随着年长自然就解开了
2015-11-16 13:36:26 来源:汉网
周迅:演技瓶颈随着年长自然就解开了

2014年,周迅有三部电影《窃听风云3》、《撒娇女人最好命》、《我的早更女友》,和一部电视剧《红高粱》播映。然后2015一整年,她除了给《大自然在说话》、《小王子》配音,和老公高圣远给英菲尼迪拍了广告《完美出逃》,再没有接演戏的工作。是不是没好剧本?是不是演多了会疲惫?是不是演技上遇到瓶颈了?“人是需要休息的,需要充电。好剧本少不只是中国,全世界好像都有这个状况。瓶颈可能跟成长有关,随着你长大,对生活的感受越来越深刻,瓶颈自然就解开了。”

周迅说,对她有点熟悉的人都知道,“我一般都会拍一阵子,然后休息一阵子,可能去发现一些其他的兴趣。”这个兴趣就是监制了一部青春成长电影《陪安东尼走过漫长岁月》。周迅主要做的是看剧本,选演员,以及为电影宣传刷友情卡。虽然这部电影和其他青春片比并没有在口碑或者票房上有胜处,但周迅对自己亲手操盘的电影是有自信的,“我觉得那个(指口碑)不重要。比如有好多人说好看的片子,我并不觉得好看。好多人说不好看的片子,我觉得不错啊。”看起来,她很享受这次做监制的成就感,未来还可能继续。

搜狐娱乐:在做监制前你应该收到过很多让你做导演的邀约吧?

周迅: 就这一两年吧,演员当导演的比较多,然后会收到一些这样的邀请。但是目前来讲没有想当导演的非常热切的愿望,只是有个小萌芽,但是看它什么时候长成吧。

当监制是因为在这个行业有当监制的前辈朋友,聊天的时候也会听到一些,觉得这个我还是挺有兴趣的,然后就收到了《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的剧本。

在这之前,我也没有看过书。但是整个剧本是让我有感觉的,是可以打动到我的,因为它关乎于成长,关乎于离开父母的孩子,他们自己怎么在外面独立生活,怎么面对自己。还有他们在生活里面碰到的各种朋友、爱人,发生的小感觉、小事情、小感动。

搜狐娱乐:有些影迷会好奇,《撒娇女人最好命》和《我的早更女友》之后,你为什么再没演戏了?

周迅: 有些时候,有些事情它需要一段时间。大家如果对我有一点熟悉的话,其实我一般都会拍一阵子,然后休息一阵子,可能去发现一些其他的兴趣。我现在还是按照这样的方式在走。所以并不代表我没有新的作品,可能马上就来了。

搜狐娱乐:是不会演多了会感觉疲惫?

周迅: 每个演员都会有吧。你长期不停地在循环,睡觉也不够,一直这样拍,你人是会受不了的。所以人是需要休息的,需要充电。要不然的话,人就不需要睡觉了,对吧?

搜狐娱乐:和好剧本比较少有关吗?

周迅: 好剧本(少)确实是。这不只是中国剧本的状况,全世界好像都有这个状况。

搜狐娱乐:你觉得一个演员在表演上会有瓶颈期吗?

周迅: 这个瓶颈我觉得可能是跟成长有关,随着你的成长,随着你年龄的长大,随着你对生活的感受越来越深刻,你那个瓶颈自然就解开了。

搜狐娱乐:监制在大家的想象里还挺复杂的,比如做预算,跑宣传等等,你应付起来得心应手吗?

周迅: 我最主要负责的部分就是看剧本的感觉,想象大概哪位演员来演是什么样子。

宣传这件事情我已经在这儿了,而且我其实真的代表半个白百何。我也特别希望她会在,因为我们不停地挪档,希望电影可以做的更好一些,所以她就去拍戏了,没有办法回来。

搜狐娱乐:这次之后你喜欢上监制这个工作了吗?

周迅: 我挺喜欢的。我这次是实习监制,不是一个完整的监制,因为有很多的前辈和同行,他们都是在带领我进入这个事业。我还是很幸运,我没有觉得累。你看它从一个剧本再到选演员,再到组里比如所有工作人员的搭配,到现在出来的成片,我会有一种很紧张,但是又很欢愉的感觉。

搜狐娱乐:现在市场上青春片特别多,而且大多数虽然票房高,但是口碑都很差。你自己监制的第一部电影,会在乎口碑吗?

周迅: 现在网络是一个非常广泛的地方,大家看每一个片子都会有自己的感觉和判断,目前整个社会都是这样的,不是一个电影。包括一条新闻出来,大家都会有不同的态度。

我特别不喜欢去规范一些东西,就比如说它一定是个青春成长的电影,就是因为它是一个读书的校园电影吗?不一定。校园电影也有凶杀电影,也有悬疑电影。如果这个电影里面有真的东西,跟你成长……不管是你几岁,你离开父母,那些东西都是会有沟通的。

搜狐娱乐:那如果有人说《陪安东尼》是部烂片,你会在意吗?

周迅: 我觉得那个不重要。比如有好多人说好看的片子,我并不觉得好看。好多人说不好看的片子,我觉得不错啊。

搜狐娱乐:很多开工作室的明星都会或多或少有压力,因为要赚钱,要养人。你未来如果少演戏多做监制的话,会不会有这方面的压力?

周迅: 没想过。好多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你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发现了别的兴趣,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就想那我不干了,我回家了,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我并没有特别去操心。当然我们一起工作的同事,我希望他们都非常地快乐,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在这个工作室或者是在这个行业学到更多。这个工作室到底是将来会发展成什么样,我不知道,因为会变。

搜狐娱乐:接下来你希望演一些什么样的电影?

周迅: 我比较顺其自然。我不喜欢规范。当然我不会去触犯法律,但是我不喜欢脑子里你一定要这样,一定要那样,会根据成长和感觉去选择剧本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