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十年今始回归荧屏 周迅《红高粱》为姥姥圆梦
2014-10-17 08:56:58 来源:武汉晚报
    年度大戏《红高粱》即将开播
 
    周迅希望在十年后用一部电视剧为姥姥圆梦,郑晓龙希望拍出一部更为贴近原著的改编作品。昨天,东方卫视举办电视剧《红高粱》的开播发布会,导演郑晓龙与制片人曹平,率主演周迅、朱亚文等主创亮相。
 
    郑晓龙不怕和电影版比
 
    在《甄嬛传》的巨大成功之后,郑晓龙执导的电视剧版《红高粱》不可避免地被人拿来与中国新时期电影史上最为著名的作品之一——电影版《红高粱》做比较。郑晓龙认为,自己的版本更为贴近莫言的原著理念:“电影《红高粱》以男性视角为主线进行叙事,而电视剧版的主线视角则是周迅扮演的九儿。这更符合莫言作品中一贯注重的女性精神、母性精神。”此外,郑晓龙提出,如今的技术手段和观众口味,与电影《红高粱》拍摄时期相比,有了非常显著的改变。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丝毫不担心自己的作品与经典的比较。
 
    周迅要为姥姥圆梦
 
    已经10年没有拍摄电视剧作品的周迅在发布会上除了盛赞这部剧集的水准和“九儿”这一角色的来之不易之外,特别提起了自己的姥姥:“我姥姥不进影院,也不上网。一年多以前,她问我妈,怎么都没有在电视上看到我。从那时起,我就想要再拍一部好的电视剧。”谈及远离电视剧的原因,周迅显得很委屈:“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有个误解,觉得我不演电视剧,其实我自己从来没说过。”而在接触了郑晓龙导演之后,周迅才意外发现,连《甄嬛传》当初都曾有意相邀,“太奇怪了,大家真的都没找来。”重回电视剧片场,也给周迅带来不小压力。“电视剧拍摄节奏太快了,而且我很多年没背过那么多台词了!”
 
    年近四旬的周迅并不畏惧挑战剧中19岁的角色,也毫不担心所谓“装嫩”的吐槽,“我本来就是一个挺害羞的人,如果我都过不了我自己这关,我是不会演的”。导演郑晓龙透露,原著作者莫言对周迅也非常满意,“他觉得周迅非常适合九儿,外型上完全没有问题。因为他当年在写《红高粱家族》这本小说的时候,‘我奶奶’这个人物就是照着莫言先生自己的祖母原型写的,他祖母的身高也才只有一米五几,并不是印象中山东女人的高大丰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