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中国首航获多次元观众加持 首周末票房超7000万
2016-11-14 17:07:47 来源:汉网
 
    风靡全球二十余载的日本经典动画IP《航海王》电影版,于上周末首度登陆中国影市,此次,在国内上映的《航海王之黄金城》自上映起一路以破纪录的姿态屡屡刷新日本动画在国内市场的多项纪录,11月11日凌晨点映场就成功打破日本电影在国内市场的首日票房记录。而首周末《航海王》票房成绩又与同档期的两部电影《奇异博士》《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成胶着状,上映三天以上座率21.3%、18.3%、14.4%的优异成绩与《奇异博士》分庭抗争并强势碾压《比利·林恩》,最终因仅有2D格式上映在票价上不占优势,总票房逊于《比利·林恩》斩获超7000万票房,跻身上周末票房前三甲。
 
 
    航海王强势口碑成就高上座率 首航中国票房成绩令人惊艳
 
    国庆档后,电影市场亮点多多,除了《驴得水》外,表现最为惊艳的,当数日本动画电影《航海王之黄金城》了。其以2D低价成本的高涨票房成绩直逼李安3D高技术规格新片《比利·林恩》的票房参数,高升不下的上座率再加上粉丝能量的超强加持,《航海王》的排片率也一度卡住了《比利·林恩》的咽喉,《航海王》在中国首航的成绩真可谓是该系列动画在国内粉丝基础强大影片口碑蔓延到真实写照,相信该片后劲依然可待!
 
    作为一部积淀二十余年的超人气动漫IP,《航海王》在全世界范围内以其精彩的故事内容与乐观的奋斗精神感染了无数粉丝。《航海王》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便风靡全球至今,其受粉丝年龄层从70后、80后跨越到90后乃至00后堪称多次元动画,吸粉能量堪称巨大,经久不绝的更新与热血奇幻的内容是《航海王》经久不衰的秘诀,也让跨越近二十年的广大粉丝们都为之着迷。此次电影版《航海王之黄金城》票房口碑双丰收,虽然一定程度上有与二十多年来在国内积攒的粉丝基础有关系,相信这也和影片精良的制作、环环相扣的出彩剧情密不可分。这次《航海王之黄金城》在国内上映,不仅是圆了无数航海王迷的一个梦,触动了亿万动漫粉丝的心,更得到首次接触《航海王》的新观众们的认可,微博中首次观看《航海王》电影的观众评论剧情毫无违和感,五分钟就能让人入戏。相信是正因老粉丝的力捧和新观众的高度接纳,才能成就《航海王之黄金城》首周末票房前三甲的骄人成绩。而该片的高品质直接造就了强口碑,强口碑撬动高上座率,高上座率促进排片率直线上扬,这部多次元动画击败多部国产作品,甚至赶超《比利·林恩》也就不足为奇。
 
 
    航海王获中国粉丝高能加持 观众观影理智化促票房高涨
 
    近两年,日本动漫大电影陆续登陆中国院线,《哆啦A梦》、《火影忍者》、《樱桃小丸子》、《龙珠》等影片在国内陆续上映,虽然去年《哆啦A梦:伴我同行》票房超越5亿,但并不是所有日本动画电影都能在中国市场有所斩获。尤其今年以来,日本动画电影的总票房能在几千万的水平都是较为不错的成绩,这种市场情况一方面说明了中国观众日趋成熟,更说明了《航海王之黄金城》此次中国首航骄人成绩的高含金量,日本动画电影也从在中国市场的卖点,也从过去的童年回忆的怀旧式观影跨越到如今的多次元群体性消费,电影的成人化受众也越来越明显,标志着动画电影的粉丝消费人群,已由单纯的青少年群体,跨越到全年龄多次元时代。
 
    《航海王之黄金城》从11月11日上映至今,全国粉丝不断包场观影及自发宣传造势,在不少影院掀起了Cosplay风潮,更让草帽装在冬季里风靡不已,这种热情的确并不多见。在多年来粉丝们的高能加持下,《航海王》也不负众望,近二十年来持续用精彩的剧情、每周不落的更新回馈着众多粉丝。时至今日,国内的海米们每周最重要的事情依然是在周一观看剧集更新,而他们中大多数人也从无知少年成长为成熟大叔。从1997年开始连载至今,《航海王》跨越近二十年的时光,一部动画IP能让观众保持二十多年热血追剧的状态,就足以证明对他们的来说《航海王》不仅是一部动画片更是陪伴人生、激励自我的好伙伴。
 
    《航海王之黄金城》讲述了路飞带领的船队在世界政府管辖之外的极乐圣地黄金城游乐期间发现及抗争黄金城主惊天阴谋的故事。影片以2D制作,却被多位影评人评论超越很多3D动画电影的效果,画面精致、情节紧凑、打斗效果奇幻、全程无尿点,是一部燃爆全年龄层的多次元动画电影。毫无疑问,剧场版《航海王之黄金城》是一部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大IP影片,不论在画面制作上,还是在影片IP上,都弥足珍贵。更何况首次引进中国并且一刀未剪,就更值海米们群体性到影院朝拜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