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是我》群星“安利”惠英红突破之作
2016-08-23 14:33:17 来源:汉网

《幸运是我》三主演合影

    今日,即将于8月26日上映的温情电影《幸运是我》于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导演罗耀辉、主演惠英红、陈家乐、刘雅瑟四位主创悉数出席。《幸运是我》讲述了患有认知障碍的芬姨与暴躁少年阿旭阴差阳错相识并互相陪伴的故事。现场,主演惠英红分享了同样患有认知障碍的母亲的故事,以及拍摄的幕后点滴,令人动容。同时,该片还曝光了吴彦祖、舒淇领衔的群星“安利”视频,以及在超前点映中收获的一片观众好评。明星、观众的一致盛赞令该片成为暑期档收官战中最受期待的暖心之作。
 
    颠覆角色演绎老年“芬姨”  惠英红被赞预定影后之位
 
    此次新片中,惠英红一改以往经典的打女和惊悚角色形象,首次扮老演绎一个患有认知障碍的独居老人。惠英红介绍,“芬姨是认知障碍,我妈妈也是,这个剧本是以我妈妈为蓝本的,对我来说表演没有难度,因为我演的就是我妈妈。”导演罗耀辉盛赞,“红姐把芬姨演得特别传神,在拍摄现场常常给我印象深刻的回馈。”
 
    而发布会现场播放的观众点评,也对惠英红的表演给出了超高评价:“她把老年人的那种脆弱、敏感,又倔强执着于旧的情绪都拿捏很准,表演非常打动人心,预定了明年金像奖影后。”现场主持人也把这个问题直接抛给了惠英红,“大家越说获奖我越紧张,坦白说即使演了40年我也是渴望奖项的,但是我抱有期待的同时会保持平常心。”
 
    今年正好是惠英红从影40周年,发布会现场,粉丝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她能尽早找到归宿,惠英红深受感动:“感谢粉丝,我也憧憬爱情,不过好男人好像都已经有主了,我也在等对的人。”
 
    《破风》小生陈家乐表现亮眼  刘雅瑟成“漂一族”代言人
 
    导演罗耀辉介绍,《幸运是我》一方面是想引起社会对认知障碍的关注,另一方面也是强调城市生活中陪伴的重要性。
 
    此前曾出演《破风》的小生陈家乐,在电影中有不俗的表现,将一个表现暴躁实则善良的边缘青年演绎地十分生动。现场惠英红称赞陈家乐“开窍了,这次表现令人惊喜”,陈家乐大受感动“红姐是我半个老师,带我入门,也非常感谢导演给我机会,希望观众能看到我的成长”
 
    而刘雅瑟饰演港漂青年“小月”,在此前的路演中,引起许多观众的共鸣,她的一句台词:“没有可惜,只有珍惜”成为漂一族口耳相传的金句。刘雅瑟表示“我在北京打拼,在电影里演了一个港漂,我相信很多年轻人能够感同身受,我现在已经是‘漂一族’代言人啦,这个电影也是在提醒大家,在外打拼不易,但也不要忽略珍惜和陪伴家人。”
 
    吴彦祖舒淇领衔群星“安利”  《幸运是我》成初秋影市最受期待的暖心之作
 
    现场,该片发布了由吴彦祖、舒淇领衔的群星“安利”视频,包括吴彦祖、舒淇、任达华、导演张一白、余文乐、蔡卓妍、容祖儿、冯德伦、张韶涵、刘心悠、周柏豪在内的众多电影人都力荐该片温暖感人,惠英红的表演不容错过。其中,余文乐推荐该片是“接近生活题材的电影,值得观看”,容祖儿表示《幸运是我》温暖动人,“人与人之间简单的相处就是幸运”。而冯德伦为电影拉票:“《幸运是我》是一部诚意之作,多多支持!”
 
    此前该片在多地举办沙龙活动及超前电影,发布会现场片方公布了售票情况,《幸运是我》点映售票全线飘红,几乎场场爆满,呈现出一票难求的趋势。在多地沙龙活动中,《幸运是我》被观众称赞为是今年最治愈、最走心、最感人、最温暖的电影。
 
    导演罗耀辉见状掩饰不住的激动:“很感动!拍摄片子的初衷是希望更多人能关注当下的社会现实,所以这样一部不是很商业的电影得到大家这么多的支持,我特别感谢和欣慰!”
 
    发布会现场,《幸运是我》主创一起点亮了象征“温暖全国”的温度计,宣布该片将于8月26日上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