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客厅期待群星闪耀 微电影大赛比去年更热闹
2014-10-30 08:13:15 来源:武汉晚报
    本周六,第二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将在武汉客厅开幕。在经历了去年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和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的成功之后,这里将再度迎来一批星光闪耀的嘉宾。而在明星阵容之外,诸多业界精英正共同酝酿以微电影大赛为平台,推进武汉新媒体业的升级和转型。
 
    微电影大赛吸引明星来汉
    去年在武汉客厅,曾经出现过张国立、黄晓明、赵薇、张静初、梁静、杨子珊、宋佳等百位巨星云集的盛况。日前,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今年的微电影大赛,武汉客厅仍将群星闪耀。
 
    至发稿时止,借助微电影大赛和中国影协新媒体委员会的影响力,已经有一批剧组和明星确认来汉参与此次活动,其中包括文章、蒲巴甲、许还山等老中青多个层面,更多人员目前仍在接洽中。
 
    全方位引领武汉新媒体升级
    中国影协新媒体委员会副会长向阳称,武汉市的微电影产业规模庞大,但目前发展水平较低,大部分仍停留在依靠“企业定制利润”的早期模式,与国内先进水平有较大差距。为了引领武汉新媒体产业的升级,此次微电影大赛将不仅仅停留在竞技平台层面,而是要全方位推介最先进的微电影模式。
 
    本届微电影大赛围绕微电影创作、拍摄、交易、展示等各个环节设置了丰富的子项目,包括创立多形态的微电影剧场,建立优秀微电影放映点,设立中国(武汉)微电影拍摄基地等。微电影交易会上,还将邀请参加大赛入围作品及其作者与全国主要视频传媒机构对接、洽谈播映权。
 
    此外,在周六开幕式当天,中国电影家协会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将在汉挂牌成立。
 
    从微电影延伸到大电影
    第二届微电影颁奖当天,首届中国(武汉)影交会也将在武汉客厅开幕。此次影交会将设立中国电影项目交易会、中国影视设备衍生品及图书传媒品采购交易会、第二届中国微电影交易会、中国电影人才培训及电影新秀推介会、中国电影新片推介会等五大交易会,形成电影项目融资、剧本交易、拍摄制作、宣传发行、人才培养、院线布局的完整产业链。
 
    向阳认为,武汉的地缘优势与电影产业的“人流物流的快速聚集”具有相当大的契合性,快速的物流(资源)可以降低拍摄成本。“中国电影产业交易博览会和中国电影产业影响力发布会永久落户武汉,是武汉进行电影产业布局的重要一步。”
 
    文化活动助推“文明创建”
    在举办了首届微电影大赛之后,武汉客厅一直热衷于高品质文化活动,而此次中国(武汉)影交会中的博览板块与武汉客厅的需求不谋而合。
 
    此次影交会博览板块将在武汉客厅举办“中国电影海报收藏精品展、”“中国电影收藏精品展”等多场大型展览。其中,“中国电影海报收藏精品展”将展示中国近现代经典电影原版海报,见证中国百年电影海报从艺术构思和画面设计的成长轨迹。“中国电影历史文宣展”和“中国电影收藏精品展”将展出极为珍贵的千余种电影报道、宣传影像资料以及来自民间个人及博物馆的20余万件展品。
 
    武汉客厅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从外形设计到功能组成,都以服务文化活动为目标,与市内各类商业展馆具有明显差异。在去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之后,又陆续举办了首届中国书法名人堂书法展、“奇幻之旅”大型儿童嘉年华、第三届武汉(东西湖)国际啤酒节、唐朝乐队演唱会等多项大型活动。
 
    此次微电影大赛正值武汉市“文明创建”的关键时期。武汉客厅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凭借自己丰富的文化会展经验,将在此次活动中确保优雅的环境和文明有序的展会氛围,以实际行动体现出武汉市文明城市的应有水准;另一方面,将继续打造高水准文化展会,丰富武汉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助推武汉市“文明创建”。目前,湖北首届艺术品博览会、武汉国际动漫展、中国艺术联展和中国陈设展等文化活动都在准备当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