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客厅上演电影中国梦
2014-10-29 08:41:11 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
 
    继去年成功举办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和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之后,武汉本土再迎重大电影文化交流盛事。11月1日~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暨2014中国(武汉)电影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武汉客厅盛大举行。中国当代经典电影展播、中国电影藏品展、中国微电影大赛、微电影手机剧场等多项精彩展览及活动陆续登场,将为江城市民和影迷朋友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文化体验和视听盛宴。
 
    主题为“中国梦·影响力”的2014中国(武汉)电影产业博览交易会共分为博览、交易与文化三大板块。其中11月1日晚,将在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举行“卓尔电影之夜——中国经典电影歌曲欣赏会暨中国电影产业影响力‘卓尔杯’中国第二届微电影大赛发布盛典”,据悉文章、郑爽、蒲巴甲等众多明星将到场参加。
    
    看电影博物馆珍贵记忆
    博览板块是影交会的核心部分,将举办包括“中国电影海报收藏精品展”、“中国电影历史文宣展”、“中国电影收藏精品展”等多场大型展览,堪称电影文化博物馆。
 
    其中,“中国电影海报收藏精品展”将展示中国近现代经典电影原版海报,见证中国百年电影海报从艺术构思和画面设计的成长轨迹。“中国电影历史文宣展”和“中国电影收藏精品展”将展出极为珍贵的千余种电影报道、宣传影像资料以及来自民间个人及博物馆的20余万件展品,如世界上最早的电影放映机、世界上最早的滚筒唱机、新中国最早的电影放映机、中国最早的影像学手稿、新中国第一份电影文件、民国著名影星胡蝶漫画等都将精彩亮相,让参观者大开眼界。
 
    同时举办的“中国当代经典电影展播”将展播《地道战》、《上甘岭》、《闪闪的红星》、《冰山上的来客》、《阿诗玛》、《庐山恋》、《白毛女》等上百部当代中国电影,勾起广大市民共同的成长记忆。
 
    享电影文化美好时光
    交易会板块将设立中国电影项目交易会、中国影视设备衍生品及图书传媒品采购交易会、第二届中国微电影交易会、中国电影人才培训及电影新秀推介会、中国电影新片推介会等五大交易会,促进形成电影项目融资、剧本交易、拍摄制作、宣传发行、人才培养、院线布局的完整产业链。
 
    文化板块将总结回顾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成果,让电影人共享电影文化的美好时光,并将开设中国微电影手机剧场、全天候等多个剧场供影迷朋友们体验最新的数字微电影。
 
    赏武汉客厅文化地标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武汉客厅是武汉首屈一指的城市文化舞台和文化新地标。凭借其180万方的庞大体量,以及中国文化博览中心、武汉艺术大厦、武汉艺术品交易中心、汉口大戏院、武汉美食博物馆、中国民间藏品博物馆、中国私人艺术馆群、大家工坊等9大城市文化公共建筑,同时其地理位置优势明显,紧邻三环线、坐拥2、3、8三条地铁线、距汉口火车站、天河机场仅15分钟距离,一直是各种文化盛事举办的首选之地。
 
    2013年9月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及第22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提名奖颁奖典礼。张国立、黄晓明、赵薇、张静初、梁静、杨子珊、宋佳等百位巨星云集于此,为江城奉献了一场空前的文化盛宴。其后又陆续举办了首届中国书法名人堂书法展、湖北婚博会、“奇幻之旅”大型儿童嘉年华、第三届武汉(东西湖)国际啤酒节、唐朝乐队演唱会等多项大型活动,即将举办湖北首届艺术品博览会、武汉国际动漫展、中国艺术联展和中国陈设展等文化活动,为武汉传承本土文化以及世界文化的交流提供了一个有力的传播及展示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