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甄子丹持续发力 再造华语动作片新篇章
2014-05-05 11:02:06 来源:汉网

来源: 网易娱乐 

3D动作奇幻大片《冰封:重生之门》上映十天以来好评如潮,更实现了罕见的100%排片率,担任主演和动作指导的甄子丹再次成了电影保障。有网友表示:看完《冰封:重生之门》,只能用“颠覆”两个字来形容此时此刻的心境,以前看武侠,感受的是江湖朝廷的苍凉险恶;后来看警匪,体会的是高楼大厦间的善恶冷暖。但形形色色的动作电影看多了,总觉得香港电影史里还缺点儿什么,直至看到《冰封》,才发现缺的就是那么点奇幻。

网易娱乐5月5日报道 3D动作奇幻大片《冰封:重生之门》上映十天以来好评如潮,更实现了罕见的100%排片率,担任主演和动作指导的甄子丹再次成了电影保障。有网友表示:看完《冰封:重生之门》,只能用“颠覆”两个字来形容此时此刻的心境,以前看武侠,感受的是江湖朝廷的苍凉险恶;后来看警匪,体会的是高楼大厦间的善恶冷暖。但形形色色的动作电影看多了,总觉得香港电影史里还缺点儿什么,直至看到《冰封》,才发现缺的就是那么点奇幻。

近年来功夫电影没有此前的辉煌,也许是华语电影大环境造就。成龙和李连杰的减产,华语动作电影的大旗落在了甄子丹的肩上,观众对他的真功夫有着很高的期待。甄子丹早前也受过诸多挫折,但一路坚持下来,他也早已经不是那个初来炸到的毛头小子,冠以“超级丹”的他,在电影里有了竞技冠军的霸气和时光磨砺的豪气,也不枉他多年的蛰伏与苦练。

正在热映的《冰封:重生之门》拥有穿越的剧情、幽默的细节、浪漫的爱情、炫酷的特效、抢眼的功夫,光知道有这些元素就已经让人欲罢不能,而甄子丹的真功夫更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冰封:重生之门》的核心招牌。但是这里我们先说说他的爱情,当四百年前的明朝锦衣卫遇上四百年后的夜店小太妹,跨越四个世纪的恋爱绝对是影片的一大看点。甄子丹饰演的明朝锦衣卫贺英,他武艺超群,却很绅士;性格刚强果敢,对感情却善良敏感;对敌人手起刀落,对兄弟有情有义;可以英雄救美,也可以插科打诨逗岳母开心……简直就是“完美男友”的典范,难怪有看过电影的女观众直呼“此人只应天上有”。戏中铁汉甄子丹也有了柔情,此次他文戏武戏的结合相得益彰、让人惊喜。

说到不得不说的武戏部分,虽然王宝强这个少林弟子的荧幕首战颇具看头,但甄子丹已为人们所熟知的真功夫如何打出新意则更惹人关注。从早些年的《男儿当自强》到《导火线》再到《叶问》等电影,甄子丹的每部戏都会有不同的武打戏份出现,给人畅快淋漓的感觉,自由搏击、格斗、散打、咏春、太极等等的功夫元素在甄子丹的电影中都能看到。此次《冰封》中,两场最大的动作戏莫过于“血战长白山”和“大战青马大桥”。跨越四百年的爱恨情仇,兄弟四人,斗转星移,每个人的内心早已沧海桑田,唯一不变的是联手呈现的精彩绝伦的打斗。长白山一战雪山崩裂,汹涌澎湃,青马大桥上,白马跟汽车的博弈,亦是冷热兵器的针锋相对,甄子丹跟王宝强一决高下,山崩地裂间,两个人释放的是同样冰封了四百年的怨气。古今打斗方式的结合,更丰富了影片的穿越感。甄子丹作为动作导演,影片中所有精彩绝伦的动作戏份都出自他之手,让人不得不赞叹他的武指才华。

全程无尿点的动作戏看的让人酣畅淋漓,甄子丹圆了王宝强的武打梦,同时何尝不是在圆许多观众的功夫梦,在华语电影一片乌烟瘴气的时候,也一掌击破了这功夫电影的冰封。许多看过甄子丹电影的观众表示:以前喜欢成龙电影的幽默,后来喜(微博)欢李连杰功夫的潇洒,现在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更喜欢甄子丹动作的干净利落、凌厉迅猛和充满视觉观赏性的暴力美,当然还有硬汉外表下的绅士和柔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