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伟变身老财主 《小宝和老财》4月26日湖北卫视首播
2014-04-18 11:01:29 来源:汉网
\
\
汉网讯 4月26日起,46集大型年代喜剧《小宝和老财》即将爆笑登陆湖北卫视长江剧场。
 
该剧由原《武林外传》导演尚敬执导、茅捷编剧,范伟、毛孩、刘亚津、王雅捷、张一鸾、顾宇峰等联合主演,高亚麟、句号、范雷等倾情加盟。讲述在民国特殊的年代背景下,聪明机智的小红军诸葛旦(毛孩饰)为了掩护红军造币物资假扮成佃户郭小宝,和一心只想过好自己日子的地主周老财(范伟饰)斗智斗勇,最后两个死对头莫名其妙成了“翁婿忘年交”的喜剧故事。
 
4月17日,导演尚敬,携主演范伟,毛孩,刘亚津,刘芸杉,魏翔,张一鸾,顾宇峰,东靖川,赵聪,李舒桐,钱波,马程程等一行人出席了该剧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首播发布会。
\
 
含辛茹苦十年铸剑 尚敬谈创作责任几度哽咽
 
尚敬作品多是军旅题材,先后拍摄过《炊事班的故事》、《卫生队的故事》、《大学生士兵的故事》等系列情景喜剧。虽然之前2005年《武林外传》这部跟军旅题材不大沾边的“另类武侠”情景喜剧让尚敬获得空前成功,但是尚导这次还是坚持军旅题材。谈及对中国喜剧的创作,尚敬立刻严肃起来,充满责任感。回忆起这部戏呕心沥血的创作,尚导更是忍不住几度哽咽,称“这是一把宝剑,光芒四射!”剧中的演员表演精湛到位,超过了预期,堪称“出神入化”!这部戏更是实现了尚敬跟范伟的“三年之约”,了了夙愿。
 
尚敬表示这部戏他卯足了劲,就是要继自己“中国情景喜剧巅峰之作”的《武林外传》之后,用《小宝和老财》创作一个新的喜剧高峰!为了让这部剧更加有料,尚敬几乎用上了所有的“尚式”喜剧元素:夸张的表演方式;精雕细琢的包袱段子、经典台词;还有包括河南话、天津话、东北话等多种“天生自带喜感”的方言等等……更是请出了之前跟自己有过出色合作的多个“老相好”前来助阵:好友句号、高亚麟、范雷等众多明星倾情客串。
 
缤纷七彩慈父范伟 众分两派呛口舌
 
“老地主”范伟用颜色介绍了自己的角色:这个财主是“赤橙黄绿青蓝紫“七个颜色的人,赤是给红军办事,橙是家里经常有紧急的橙色预警,黄就是家大业大的辉煌,绿色是被下人戴绿帽子,蓝跟国民党有周旋,紫是这个人物远近闻名、红的发紫,这样的人祖坟上冒青烟。这样一个多彩、多变的角色引起了现场的热烈讨论,主创们分成两派对阵,一边叫好吹捧、另一边讨伐揭老底,好不热闹!
 
剧中周老财的父亲靠八匹马发家,人称“周八匹”。虽然老财本身是个“土豪富二代”,但是他却崇尚抠俭——“我这点钱都是靠小肚鸡肠攒下来的”。所以剧中他才能做出挑出西红柿炒鸡蛋中的所有鸡蛋再送给人吃这等奇葩抠事。不过为了儿女的“红色”事业,老财冒着生命危险、倾尽家财鼎力支持,千方百计挣钱存钱也是为儿女打算。奸猾的老地主范伟,现场对家人颇为照顾,不吝夸赞,尽显好男人本色。
 
三面“骄”娃为戏瘦身 “滥情种”毛孩当场分裂
 
这次毛孩在剧中演技大爆发,分饰两个角色、三个人物,饰演“正义凛然,聪明伶俐”的红军战士诸葛旦和“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二流子朱龙运,以及他们共同的身份郭小宝。毛孩本想借着这屡不清闹不明的人物关系想卖几个关子、吊吊大家胃口,没想到竟被现场 “识破”,不过主持人曹扬也用近一分钟的时间才描述完三个女人和毛孩的关系。不仅考验演技,本来就略显瘦弱的毛孩为了更传神的诠释人物,更为戏瘦身,更加惹人“怜爱”了。
 
不仅在剧中颇有女人缘,发布会现场,毛孩还被周家大小姐(张一鸾饰)和丫鬟三太太(刘芸杉饰)以及佃户侄女郭米花(李舒桐饰)争抢起来。最后,“滥情”的毛孩抛弃立场,现场“分身”,同时跟三个女生表白起来。“村”气十足的佃户是个大实诚,虽然都是白话,却让李舒桐颇为感动;红军人物的深情对张一鸾也颇为受用,一秒变娇羞;但流氓的咋呼表白却马上破坏了气氛,刘芸杉惊呼“吓死了”! 夸张有趣的演绎,马上引得现场哄笑起来。
 
汇方言聚祝福 “怪咖”聚力启动造币机
 
堪称“史上最全主创”的发布会现场,热闹非凡。魏翔四川话、东靖川天津话、钱波京片子……方言四飞,十三位主创们分别用自己的家乡话表达了自己对导演的感情和对这部戏的自信推介。刘亚津还说起了反话,保证“举贤避亲”,却把自己的自我介绍全变成了对女儿刘芸杉演技的夸赞,以神经大条的夸张演技受人瞩目的魏翔却自曝是个“文静”的人,导演甚至怀疑过他是否能演好这个霸气外露的角色,不过第一场戏就被魏翔征服了。
 
4月26日,46集大型红色喜剧《小宝和老财》将登陆湖北卫视长江剧场晚间黄金档,每晚两集联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