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回归 三大悬疑两看点曝光
2014-03-30 10:53:48 来源:汉网

来源:网易娱乐

四大导师。

网易娱乐3月30日报道 距离去年10月底的总决赛结束不过4个多月,“超级演说家”马上就要推出第二季,创下国内真人秀节目的最短间隔记录。据了解,“超级演说家”第2季已经完成了第一部分的录制,目前正在上海进行紧张的后起制作与剪辑。其官方微博表示,“半个月后,一场崭新的语言风暴和表达盛宴,将再次冲击观众的耳膜、神经甚至是心灵。”日前的《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新闻发布会上,安徽卫视透露出一些新变化,而这种变化也为新一季超演带来了更多的悬念与看点。

悬念一:说的真比唱的好听?

从超级女声开始,到快乐男声,乃至中国好声音,音乐类真人秀节目似乎成了卫视大战中的常青树。而超级演说家则公然打出了“说的更比唱的好”的口号。传统意义上歌曲类节目或者说歌舞类节目似乎比登台演讲具有更强的舞台表现力,从这个意义上说,超级演说家似乎是“以己之短攻敌之长” 。作为一档国内自主设计的真人秀节目,超演去年的成功是偶然还是必然?度过了初期的新鲜感,观众是否还能继续对超级演说家“感冒”?超级演说家能否延续“说的更比唱的好”的成绩?这是第一个悬念。

悬念二:X导师和挡板等新赛制能否带来更大的娱乐性和竞争性?

由安徽卫视、北京能量影视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新闻发布会上,安徽卫视方面透露:本季节目采用“3+X”导师模式,同时增加了导师“盲选”环节。虽然导师初选“不见选手”这一点在国内真人秀舞台已不再新鲜,但导师们在初选中不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利用规则合理的相互“勾心头角”却是超级演说家第二季的独创。赛制的变更将给参赛选手和导师们带来怎样的影响?导师之间将迸发出怎样不同以往的竞争?此为第二悬念。

悬念三:助讲嘉宾将成为常设项目,助讲嘉宾与神秘开题嘉宾会是谁?

第一季《超级演说家》节目中,除了四位导师的多次表演,张丰毅、李小鹏等嘉宾不时作为助讲嘉宾登台献艺。据了解,在第二季中,助讲嘉宾的讲演将成为常设项目,而更有消息疯传因《来自星星的你》而再次走红的韩国女星全智贤有望在第二季中成为助讲嘉宾,这无疑吸引了更多的观众关注超演。而同时第二季中新设立的神秘开题嘉宾又会是谁?另据消息,安徽卫视将在微博上请网友投票评选助讲嘉宾及开题嘉宾,网友最终青睐何人?这是第三个悬念。

此外,第二季超级演说家还有一些新的看点引人关注:

看点一:媲美格莱美的舞美设计

据了解,《超级演说家》第二季的舞美灯光,由为格莱美颁奖礼设计舞美的专业团队打造。该团队曾制作过美国偶像等多档热门节目。该团队负责人安东·戈斯(Anton  Goss)更是身兼制作设计师、艺术指导、制片人数职于一身,曾揽获美国大大小小艺术奖项及提名十余次,堪称美国综艺界大咖。而这几天超级演说家的官方微博上也放出了一些节目录制中的照片,颇具国际范的舞台设计从中可窥一斑。此外,为使节目内容实现相较第一季的完美升级,《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在内容方面同样下足功夫。据介绍,此次节目组特别力邀美国团队进行内容把关,力求节目“更有看头”。

看点二:语言类真人秀节目能否直击国人软肋?

“中国人羞于表达情感”,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国际上的共识,在网络化生存的今天,这种“共识”更加被强化放大了。那么这究竟是中国人羞于表达情感,还是我们已经遗忘如何用语言来表达情感了呢?就在这种“孤独的羞涩”中,我们逐渐与家人失去沟通,与朋友少了联系,与环境慢慢隔绝,将自己彻底孤立起来。

但当那些选手站在超级演说家的舞台上后,激情的演说让他们意识到自己过去长久以来的缺失。他们与失和的家人取得谅解,他们重新寻找到自信与人生的方向,他们再度坚定了自己的信念,重新焕发斗志,就像超级演说家第一季冠军得主崔永平所说的,“这是一场演说比赛,但又绝对不只是一场演说比赛。台上的选手通过演说,对自己重新定位,台下的观众通过倾听产生共鸣,因共鸣而又促使他们产生行动。人们都在被演说改变着。”这是超演所希望带给观众的,而第二季中有哪些选手,哪些讲演,哪些发自肺腑的声音会再一次震撼我们?超级演说家第二季能否王者归来?4月4日起,一切都将逐步揭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