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豆”冲击市场 WKS强调“榜样的力量”
2014-11-25 15:23:35 来源:搜狐娱乐
\
 


  曾经的“韩流”席卷神州大地,韩剧、韩版服装、韩国明星都是在中国受追捧的对象,而今韩国依旧是打造明星的圣地, 这些到韩国发展的中国“爱豆”红极一时,这种“榜样的力量”更是引得无数少男少女争相赴韩发展。

  纵观当下的中国娱乐圈,各大选秀节目群雄纷争新秀并起,几乎已经达到了一个饱和状态。选秀,似乎成了99%的草根一夜成名的捷径,但这条路并不是所有人都走得顺畅,即使顺利抵达终点,也未必能在娱乐圈里占据一席之地,更别说是大施拳脚一展抱负。反观韩国演艺公司应对中国市场发展的策略,从“韩流”的步步入侵到如今的引进中国“爱豆”,强烈的市场反应证明了韩国演艺公司的独到眼光,韩国练习生制度潜移默化的走进国人视野,这种区别于国内短期选秀的造星模式更是吸引了无数中国青少年义无反顾的赴韩发展。

  回首早期那条类似选秀却比选秀更辛苦的途径——培训班,辛苦是辛苦,但是含金量与实力自然是选秀选手不可比拟的。简简单单地拿韩庚宋茜为个例来说,每天仅有4小时的睡眠,剩下20小时不是练舞就是练习声乐,从声、台、体、表,包括化装造型都要学习,可怜到骨折了两个月自己都不知道。但换个角度思考,这其实是一柄双刃剑,军事化的管理模式的确不够人性化,但从另一方面出发思考,艺人提升自我其实是对自己粉丝以及整个娱乐圈的尊重,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韩庚宋茜鹿晗等人的迅速走红,至少在国内现有的造星模式基础上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途径,强大的“榜样力量”使得众多怀有明星梦的少男少女争相赴韩。今天,北大青鸟音乐集团适时启动了world-k-school项目(简称北大青鸟WKS),该项目联合了韩国国民大学、崇实大学及韩国顶级演艺公司的御用导师团队,力图通过行之有效的全方位培训,打造属于中国自己的全民偶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