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星》女孩李一嘉:温暖演绎《狼少年》中文主题
2013-12-20 11:41:38 来源:汉网

    由宋仲基、朴宝英主演的电影《狼少年》曾在2012年刷新了韩国爱情片最高票房纪录,如今,该片终于也如一股旋风般登陆中国!而由宋仲基钦点的《狼少年》中文主题曲演唱者李一嘉无疑也成为该片的一大看点。作为今年金秋在湖北卫视《我的中国星》获得季军的人气歌手,李一嘉的人气一向爆棚,这不只是因为她的阳光热情和优雅从容,也不只是因为她美貌、学识与才艺俱佳,更在于她的专注和对音乐梦想的执着,给粉丝们送来满满的正能量!

    李一嘉Amy Li,这位一直保持微笑的阳光女孩,曾在海外留学8年,16岁独自一人远赴英国学习,Boston高中毕业后以全A的成绩考入英国名校帝国理工大学数学系攻读数学金融学士学位。毕业后又在娱乐之都洛杉矶开始了新的学习和生活,并在2012年底拿到美国南加州大学传媒管理硕士学位,主修娱乐产业,电影融资,品牌营销,市场推广等。2013年初,有公司为了让她留在美国主动要为她办身份和绿卡,但Amy为了音乐梦想,都宛然拒绝选择回国发展。

    一嘉的音乐才能,在学生时代便已崭露头角:2007年荣获英国大学生歌唱大赛金奖,2008年在首届全英华人歌唱大赛C-STAR中以Rihanna的一首嗨翻天的shut up and drive一举夺得比赛的亚军。不过,获奖之后的Amy并未出道,反而专心读书,拿下硕士学位,终于在2013年学成回国准备再战舞台。

    如果说Amy在早年的音乐比赛只是简单地出于兴致,那么她在2013年《我的中国星》中所表现出的努力和踏实,则是她坚定的寻梦之旅中给自己的承诺。

    2013年可谓是Amy的音乐圆梦之年。参加由湖北卫视主办的《我的中国星》并以出色的演唱和舞蹈一举打动评委和观众,进入全国12强,赴韩国进行培训。此后的她,一路过关斩将,9月8日在12进9的比赛中以一首《海芋恋》成功晋级9强,9月15日在9进7的比赛中以一首《谁想轻轻偷走我的吻》获吴佩慈评委大加赞扬成功晋级7强,9月22日在7进5的比赛中以一首Heal the world致敬偶像成功晋级5强,9月29日在5进3的比赛中又先后凭借《看我七十二变》和《牵手》两首歌曲成功晋级全国三强。在10月6日的星光璀璨之夜,Amy光芒四射,并以一首热辣激情的La  Isla  Bonita荣获中国星第一季年度季军。

    也正是在这一年九月,《狼少年》男一号宋仲基隔空为李一嘉加油并“钦点”李一嘉演唱《狼少年》中文主题曲《如果》。这给了Amy新的机会,也为她在更广阔的平台上一展风采的新起点。这位由宋仲基钦点的实力唱将,能否打动13亿中国人的心呢?

   当然,如此优秀的音乐女孩,必然与其自幼的耳濡目染密不可分。Amy的父亲李罡曾是话剧演员、歌手,曾获青歌赛通俗唱法第三名,并在当时主持一档叫“卡拉ok跟我唱”的节目,随后调入中央电视台称为一名导演兼制片人,之后创办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现任该校校长;母亲年轻时则是一名舞者兼主持人。Amy的音乐修养可以说是深受父母影响,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成长环境和她坚韧不拔的个性,成就了Amy在《我的中国星》中的魅力和今日的辉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